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著名设计师宗柏伸:气质才是关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00 新浪伊人风采

  距离美丽三亚、美丽之冠、美丽新丝路亚太地区著名设计师的服装汇演仅剩下一天的时间了。9月8日下午,在放飞了无数梦想的美丽之冠,选手们在总导演的指导下认真地进行着彩排。彩排的过程中,马来西亚著名服装设计师宗柏伸也来到了彩排现场,认真地观看选手的整体试装效果。空暇间,他与新浪伊人风采聊起了自己的设计。

  

马来西亚著名服装设计师宗柏伸

  新浪伊人风采:刚刚那些都是您的作品吗?能大体介绍下您这次参展的服装吗?

  设计师宗柏伸:对。刚刚那个系列都是我的作品。我的作品这次一共16套,前八套,后八套。

  前八套衣服比较有民族的感觉,服装布料我采用的是马来西亚的蜡染。很多人都会觉得蜡染比较保守,但是我就把它设计得很新、很年轻化。像我,我很喜欢唐朝的瓷器、莲花荷花的图案等等,我就把这些都画在了衣服上,其实这种表现方式,很亚洲、很中国、也很西方,因为采用的面料也有雪纺纱等面料,这样感觉既新潮又现代,把东方和西方的特点都融合在一起。

  后八套就是我的高级服装,白色系列。服装运用了很多雪纺、法国丝,还有水晶、珍珠……这就是我高级服装系列,可以作晚装、也可以作婚纱。

  

马来西亚著名服装设计师宗柏伸与新浪伊人风采亲切交谈

  伊人风采:您和新丝路有过合作吗?新丝路给您的感觉是什么?

  设计师宗柏伸:此次与新丝路的合作是第三次了,在没有合作以前就已经听说新丝路的名字了,后来慢慢接触就发现新丝路的模特儿们其实非常有自己的风格。就好像关琦、李冰、吴英娜等等。我觉得中国的女孩子和马来西亚的女孩子其实很像,而我设计的服装所表现的热情、奔放、性感都可以在她们这些现代女性的身上感受到、发掘到。也正是这些因素的缘故,无论谁穿上我的衣服,都会显得更加的女人味。

  

马来西亚著名服装设计师宗柏伸的设计作品展示

  伊人风采:请问您,这次服装汇演参展的服装灵感来源是什么?

  设计师宗柏伸:现在,马来西亚首相夫人在提倡蜡染的推广,要把马来西亚蜡染推广到整个世界。所以我此次的设计也是大量的运用了蜡染,也希望能把蜡染推广到整个亚洲、乃至世界。

  伊人风采:作为设计师,您对模特的要求是什么?你评价模特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z设计师宗柏伸:我觉得一个模特最关键的在于他(她)的气质。有些模特可能不美,但她的气质很好,就可以弥补很多东西。即使你的身高相对矮一些,很好的气质也可以帮你成为世界顶尖的模特。你要懂得演绎一套服装,去表演、去表现,把自己和衣服融为一体。像吕燕,她受万人瞩目,其实从外貌来讲,她算不上美,但她已经将自己的缺点转化为优点,我觉得这样很好,每个人都应该这个样子。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心性很重要,性格很重要,你要懂得利用自己的资质去表现自我、发挥自我,才会成功。

  摄影:杨剑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