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化蛹成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3:54 新浪伊人风采

  背景资料:

  张晓梅: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全国政协委员、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评委

  

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

  今年的媒体宠儿,非混血模特莫属。有着独特个性和民族特色的脸孔,持续受到关注。在这样的趋势下,中国模特在国际上的影响持续升温,东方脸孔得到了设计师们的喜爱和媒体的认可。“中国模特应强调东方美,在气质的培养要典雅,在身材上要比例匀称、皮
肤美白细腻、头发黑靓。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保持自己的特色,才能使中国模特业得到快速的发展。”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张晓梅女士如是说。“摄影师对模特要求的变化是随着市场的要求而变化的,因此最走红的模特也就是最能迎合市场需求的模特。”资深摄影师华子先生从摄影师的角度肯定了这点。

  “专业模特要以先天的条件加上后天的努力(包括观摩、学习和训练等),提高全面素质,增加自身的可塑性,才能更好的迎接市场的挑战。”华子先生强调了专业模特的素质问题。而来自媒体的要求则更细致苛刻,张晓梅女士认为“一个专业模特必须要具有良好的身材、相貌、气质、文化修养、人格修养、展示服装的能力等,还必须掌握高超的造型技巧和能力。说到气质,应该高贵、坚定、有自信得像个明星,但同时又必须有亲和力和能打动人心。”

  “每每看大赛时总有一点痛心,因为有些模特尽管从身材、外貌来看相当不错,但缺乏应有的文化底蕴,在回答一些常识性的问题时显得有些幼稚。我们要看到,这种文化底蕴的缺乏影响了一批模特的气质培养和模特产业的良性循环。”张女士对目前模特行业的现状表示焦虑,“我国从改革开放以来模特行业的发展才20多年,国外已是将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了,要说中国模特和国外模特的差距,那是肯定存在的。但我想最大的差距还在于产业化运作的问题。国内产业化运作才刚刚起步,很多旧体制、管理模式和不良陋习桎梏着整个模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的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以“强调时尚品味、强调专业深度”为主题,探索市场规范化的操作道路。新丝路总裁李小白表示“模特大赛是模特公司职业选秀”,选手主要是通过大赛来应聘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这种选秀过程实际上为所有想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提供了一个合法从业平台。北京分赛区的比赛还融入了新出台的“职业资格认证”,做为北京赛区颁奖嘉宾的华子先生给我们传来了现场的情况:“北京赛区进展情况非常好,现在已是8月26日22时,刚才我到现场去看了一下,全体编导人员和选手都在冒雨彩排,大家都很努力,场面也非常感人。北京赛区人才济济,我相信北京赛区是一个评判标准最严格且又最出人才的地方,祝他们好运。”

  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各分赛区的比赛陆续接近尾声,各地区冠亚军花落谁家正是大家最关心的。但是所有的获奖选手们切记,获得某某大赛的奖项、头衔只是短期行为,很多模特往往在获奖后就没下文,这就牵涉到一个合理炒作、有理经营的问题。经纪公司们需要从传统的保姆式管理向市场化的模特代理、表演制作交叉的专业化管理蜕变,由专业的经纪公司对有潜质的模特进行全面包装、系统培训;与此同时,模特自身要不断的磨炼自己,充实自己,积累经验,提高职业素质。如此,一名模特才有可能成长为名模,才会有持久的职业生命。

  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化蛹成蝶,美丽的蝴蝶张开翅膀必须经历那撕裂的挣扎和阵痛。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