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东方宾利五剑客”之刘凤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6:41 新浪伊人风采

  与刘凤成接触后,感觉这个男人似乎象古龙小说中的大侠沈浪,终日可见其懒懒的笑容,洒脱是他的本色,千金可散尽,男儿志四方,战无不胜,唯因其智慧,亦有失败,唯因其执着,但总能微笑面对人生,谁可理解情到浓时情转薄的意境。

  从名不见经传到先获得2000世界精英男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冠军,又获得在新加坡举行的2000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民族服装奖最受欢迎奖和最佳形体奖,2000年度十名“世界最佳男模”等种种桂冠,刘凤成在2000年红极一时。那一年,他从事模特这一行不过三年,新的眼光、新的起点、新的尝试,刘凤成在点点滴滴,兢兢业业之中,开始了他的模特之路。

刘凤成

[01] [02] [03] [04]

  一直以来,刘凤成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一个随和的人,看起来比同龄人略显成熟、稳重,深炯的眸子里透着一种刚毅,富有立体感的面部近似雕刻般恰到好处,这样俊酷的一张面孔与他魁梧的身体相匹配,凿凿实实是一副“男儿本色”的硬汉形象。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再见到刘凤成,还是那样懒懒的笑,调侃洒脱的语气依旧,最佳的身材,似乎时光完全没有能力在他身上刻上自己走过的烙印,只有谈到关于模特的话题时,才能感觉到,一个更加成熟刘凤成坐在这里。

  笔者最大疑问是,这位2000年时点击率最高的T台红星,得了奖后如何发展的呢?为什么突然如隐居一般鲜少在媒体中露面了呢?

  “其实也谈不上隐居,只是我在做我想做的,必须做的工作。一直喜欢大连的海,又喜欢做教师,就选择了在大连的一所正规模特学校任教,空闲的时候划着船到海中间晒太阳。北京这边有工作了就飞过来,这样的生活更充实,而且与自己期望的一样,就不会厌倦。做老师真的很有成就感。”在访谈的过程中偶尔的提起哪个学生参加了什么样的比赛,获得了什么奖,他的身体总不由自主的端正了一下,懒懒的招牌式微笑流露出一丝满足感。

  而刘凤成的标准身材,一半源于遗传,一半凭借持之以恒的锻炼。动过之后,他喜欢静,喜欢泡一壶茶,放最喜欢的麦可尔·波顿的音乐来放松。要么一路小跑到附近的书店,挑选几本喜欢的书。刘凤成的性格似乎不太像现代的年轻男孩,他的生活规律而简单,听起来有点不食人间烟火。这也是拿了大奖还能沉静的站在健身课堂上,或躺在海边享受阳光的原因所在。

  “金钱不是万能的,最重要是活的踏实、坦然、开心。人应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并且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成功。”这样的感想说出来,更似大侠沈浪,不为名利所缠绕,不被金钱所累赘,坦然的按着自己的轨道生活发展。

  谈起自己在T台上的事业,他还是这样的想法,“有人说刘凤成跑到大连去当老师了,他在模特的事业上是不是停止不前了?或者没有走好就不干了。相信了解我情况的人不会发此疑问,不能说我现在是一种停顿,我觉得自己一直在进步,在充实自己的头脑。只要保持好状态,我永远是这个行业最有竞争力的好模特。其实每个月都在北京大连的往返,我不会放弃自己闯出来的舞台,也离不开海,没办法。而且在我拿奖的那一两年,男模市场还是比较繁荣的,没有哪个男模得奖后如我这般被媒体关注,我觉得自己的机遇相当好。而在之后一段时间里,市场变化也很大。便选择了边充电边工作的方式,没有在推广上投入大量精力。我觉得一个好的模特是首先要能把握市场,能抓住机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干什么。”

  分析这四年男模市场的情况,还真是如他所讲,在2002年左右是一个分水岭,在此之前红了一批如刘凤成这样的超级男模,随后的两年,很难在有新人被媒体关注。在2004年男模市场似乎又有所回升,刘凤成便不失时机的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男模特最黄金的时间要到三十岁左右,有好的身材以及成熟的风度,刘凤成现在可以说是开始渐入佳境,如海上一叶轻舟,在繁荣起来的T台上表演自己最独特的风景。

  扎起了辫子的刘凤成风度依旧,海滨的阳光在他的身体上留下健康的印记,敬业的精神,让他保持着最职业的身材。他说,“走在T台上我是最自信的,因为我的状态从来没有滑落过。虽然我为之付出过难以想象的辛苦,但为了这个职业,我心甘情愿。”

  这就是达观、乐天、自然、放松的刘凤成,宠辱不惊,躺在海中的小舟上,笑看日出日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