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凌乱美的精致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43 深圳都市报

要凌乱得美还是要花些心思的

  我们常常看见,女人花钱花时间从美发厅走出来是为了给人一个“做了头发”的观感,而在西方,女人花钱花时间就是要让人们看到她的头发像没有打理一样的“乱”,那就是动态和自然的完美结合。

  当一个人可以让自己的秀发刻意出现凌乱的效果时,我们感叹这是一种前卫。一旦有人开始赞美这种前卫并开始仿效的时候,凌乱就开始产生价值。随着追随者的人数增加到产生唯物论上所谓“量变到质变”的时候--以“凌乱和美的结合”为标志的一种新的审美观产生了。简言之,就是一种新的时尚出现了。

  凌乱美的出现是对宣传“柔顺易梳”理念的洗发水广告的一种反讽,电视里那些柔顺亮泽到不真实的整齐长发已经得不到青睐。当下的秀发,就是要营造一种被风吹时出现的松松乱乱、没有规矩、没有压迫的自然感觉。今年流行的大波浪卷发特别钟爱凌乱的魅力,满头大大的发卷凌乱而飘逸,使这种过去略显成熟的卷发呈现出一股年轻的味道,就连一向没有凌乱基因的直发也被后天改造!

  这一时尚出现还直接导致了梳子退居二线,而双手则成为主要的工具,造型者们运用各种定型产品以抓、揉、翻、搓等方式制造出头发的凌乱感。

  不过,凌乱不代表偷懒,别以为早上起来头发东翘西翘的跟鸡窝似的不整理就叫做凌乱,用手随便划拉两下就叫做打理。要凌乱得有道理,要凌乱得美还是要花些心思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