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黄雯:其实想做懒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26 体线Fitness

  黄雯: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模特

   我是B型血,书上说B型血的人十分随意、随性,特质像水。

   在时尚界做个美人似乎是件不容易的事,模特儿工作要求外形的标致、完美几近残酷。好在时代巨变,对美丽的定义正不断嬗变着,我也正好有个借口摆脱一些美的羁绊,自创一套懒美人理论!

   说“懒”只不过是俗称,它的另一层意思就是顺其自然。就像水流过你的身体,你的整个身心时时充满着舒适、自由的感觉。当你明白了这个道理后,在行为上你会自在体现。这么说似乎有点放任自流之嫌。

   怕胖是每个女孩总担心的,可我又是对美食垂涎欲滴的主儿,因此自定懒人法则:吃上一顿美味后的第二天稍加控制。想吃就吃,不太严格地制定饮食计划。看着那些为了减肥节食、吃药的女性真是痛苦万分。上帝发明人的味觉,天生让人来享受美食,不用太浪费了!只是有个小窍门:过足嘴瘾可以,却不要饱肚子,总吃一些既不美味,光饱了肚的食物,那就得不偿失,不胖才怪。

   俗话说,男人靠吃,女人靠睡。睡美人的道理人人皆知。在工作之余,抽空小睡也成了我的习惯。同事、朋友们经常发现一有空隙时间,角落边打盹的人一定是我。我自认为平时神经喜好敏感,睡觉质量不高,平时的养精蓄锐越发重要。舞台上的光彩照人,镜头前的神彩奕奕,没有好睡眠的帮助是不可能的。

   健身似乎应该是保持好身材的方法,可我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其实我还是有借口的。我曾经是运动员出身,还未曾为祖国增光效力,便退役,后因热爱艺术,投身于时尚行业,做了专业模特。据说健身可以保持身材,一方面为了职业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赶时髦,我参加了健身会所,奇怪的是在锻炼一段时间后,体重增加了,腿也粗了,好像挺健美,可横竖不像模特,倒又回到运动员体质了。虽说2000年模特行业不流行骨瘦如柴,可也不能于逆转,变得高大健壮!尽管健身教练如何教我坚持到底,瘦身定指日可待,而我却无心恋战,退避三舍又做起懒人。

   我不知道那个叫铃木芳正的日本人,写关于B型血人的特征:没常性、不执着、大胆而不够慎重……是否在写我,可有一点倒像我,就是一旦明白被迫去做什么,觉得怎么也改变不了时,马上会溜之大吉。奇怪的是,我现在一切状况良好,身上没有任何多余脂肪。无规律的生活并没让我看上去憔悴不堪。尽管现实生活常来诸多压力,神经紧张,困惑多虑在所难免,而我的懒人法则却起了补救、缓冲的作用。

   令人欣慰的是美的定义越来越多元化,任何一种美的形式都将渐渐被大众接受。在法国近来流行一种慵懒美,一副悠闲自得、孤芳自赏的面孔与姿态,时时出现在各类时尚刊物上。那些看上去漫不经心的模样,当然不仅是一种肢体动作的演绎,神情背后,是一份深刻的底蕴与透析。模特的职业是容易局限在表面的,空洞的肢体语言不能叫人流连忘返、印象深刻,因此,陶醉于聚光灯下的美貌女孩们保持一份冷静及对美的敏锐判断力是重要的,漂亮有了张力才称得上美。做一个懒美人,但要有一个清醒的意识。

  作者/黄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