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美丽真心话:当维娜斯遭遇雅典娜——王璐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37 新浪伊人风采
美丽真心话:当维娜斯遭遇雅典娜——王璐璐
海外选手:王璐璐

  美丽的爱琴海,雄伟的奥林匹斯山,多少动人的传说,多少醉人的景色……

  维娜斯:“我是爱与美的女神,我的美丽可以降服众神。”

  雅典娜:“我是智慧女神,我的智慧给族人们带来安定繁荣。”

  当维娜斯遭遇雅典娜,当美丽遭遇智慧,只那偷偷地,轻轻地一瞥,美丽与智慧就成为了矛盾的代名词。

  当雅典娜身穿黄金盔甲,全副武装,呐喊出世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智慧的无限大力量,而在此时,那位泡沫女神,那位由乌海诺斯的男根处喷洒出来的污血所幻化而成的爱神维娜斯,又带来了什么呢?

  雅典娜用她的智慧,领导开创了希腊民族最大强邦雅典;而维娜斯为争夺“美丽”金苹果,化为人类海伦,倾国倾城的美貌,却毁掉了特洛伊这个强大的王国。

  然而谁又能把高傲、坚强、聪明的雅典娜女神和娇艳、温柔、动人的美神维娜斯联系在一起呢?但在古巴比伦神话中,就有这样二人的综合体,战争与爱情女神伊什干塔尔。她在巴比伦神话中是具有双重性格,她美艳,连妖魔也要被她的姿色所倾倒;她温柔,对自己的爱人忠贞不屈,她勇猛,在战场上战无不胜;她古怪,会让相爱的人分离;她......就是巴比伦神话中成功的形象。

  而伊什干塔尔如此完美的女神,后人又有多少赞扬?多少称颂?甚至有多少人知晓?而分割了美丽与智慧,却带来了如此多的动人美丽传说为后人称道!是否,美丽与智慧真的不能共存呢?

  炫华已过,今天的人类找回了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美丽与智慧并重,他们不再是矛盾的代名词,他们更多程度的代表了快乐,自信,出色,甚至伟大。此起彼伏的选美,更多的却要突出智慧美丽的主题。而“智美”这一词的产生,真正意义上告诉我们,美丽主宰的时代已过,智慧当道也已如昨日黄花,如今的天下,由智美统治!

  有人曾经因为自己没有天生丽质的容貌而沮丧,也有人因为自己不够睿智而悲伤,然而,你又是否知道,美丽是一种气质,是一种品位,是一种修养,自信的人真的可以艳压群芳;柏拉图说过“幸福的人生首先应该包含一切较真实的知识,也就是对于永恒事物的真实认知,而不为影像世界所困惑,所以其中的关键在于,知识的获得。”获得知识的同时,就是在获得智慧。尽管如此,我仍旧认为智慧是多种多样的,我不擅长做数学题,研究化学公式,但是我英文和中文却很棒,所以我一直坚信自己的聪慧。你,是否也同样呢?

  感谢凤凰,因为在参与这次大赛的过程中,我突然看透很多东西,我一直相信当我做重大决定的时候,就是人生重要转折的时候,希望在多年后,回顾这段经历,我可以笑笑对自己说:“没错,那就是我,我曾经美丽过!”(文/海外选手:王璐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