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中国名模72小时征服东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59 新浪伊人风采

  8月2日的东京,天气格外晴朗,随着中国模特走出成田机场,在闪光灯的迎接下,我们开始了在日本时尚界的征程。大量的港产电影中,随处能看到东京绮丽的身影,这里夜晚是美丽的,霓虹灯下漂亮的日本少女充斥着我们的眼睛,而中国三名模特的风采也同样让东京动容。

  第一个24小时,用笑容打动东京

  一点十五分,走出海关的一刻,美女们就成为焦点,高高的个子,时尚的装扮,甜美的笑容,引来日本人的频频注目,美女们笑脸回赠,“我就是这样漂亮,我是中国模特。”

  一个小时后,入住东京的赤坂王子酒店,一场美丽的角逐,第十届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的总决赛将在这里开始。

  全日本美少女大赛由奥斯卡推广株式会社十七年前创办,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从七十年代开始,这家公司就因为率先兴起了将CM模特包装成明星的模特热潮,在当时的演艺界刮起了“模特之美”的旋风,也为发展到一定高度的职业时装模特行业开拓出了新的艺术领域。

  21世纪被成为亚洲的时代,国际舞台上也更需要有国际标准的新的传统美少女明星,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开始实行委员会主办,朝日电视株式会社、东映株式会社、华纳音乐-日本株式会社、日本放送株式会社、东芝EMI株式会社和奥斯卡推广株式会社协作举办“第10届纪念大会 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

  四点钟,我们走进会场,数百名工作人员在为第二天的比赛紧张的准备着。庞大的工作队伍,每人手捧一本厚厚的企划书,让人大吃一惊。

  中国模特的彩排安排在六点钟,换过礼服后,三位模特姗姗出场,也让日本人吃了一惊,刚刚看到的三位中国姑娘虽然也是时尚、漂亮,青春可人,但穿上礼服后,那份光彩,却更加夺目,有着睁不开眼睛的感觉。

  第二个24小时:用光彩谋杀胶片

  3日一早,三位模特就在化妆间等待日本化妆师的到来,为了迎接下午的正式登台。

  比赛在一点钟准时开始了,十八位评委陆续出场,评委的组成结构,可以说是该赛事与中国比赛的最大不同点。我们的比赛多侧重于专家及时尚人物,而在美少女大赛中,更侧重于客户的评判,所以朝日电视株式会社、东映株式会社、华纳音乐-日本株式会社、日本放送株式会社、东芝EMI株式会社和奥斯卡推广株式会社,这些公司的大人物都坐到了评委席上,他们要选拔最适合影视及流行乐坛、模特领域发展的新人。

  当二十一名选手亮相后,疑惑在我们这些外地看客心中产生,美少女大赛的选手都如同一块块未经雕琢璞玉,平均年龄十五岁左右,来自日本的各个地区,身着统一的白色连衣裙,从舞台背景到灯光设计都如同选手的服装一般简洁。

  可以从与中国名模一同出场助兴的日本偶像明星上户彩、米仓凉子与石川亚沙美身上找到答案。她们没成名前也曾经站在这个舞台上,也是块不起眼的璞玉。但通过比赛她们被发现,然后与奥斯卡推广株式会社的签约,由于都是些小孩子,所以公司连续三年赞助她们的全部学费,只有在课余时间接受音乐、舞蹈等方面的培训。

  当主持人宣布中国模特即将上场时,井然有序的记者席有些骚动。身着“白领”礼服的三位美女随着音乐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出时,可以说全场格外安静,只听见一连串的快门声音比赛的特约嘉宾及当地媒体都被中国模特风采所倾倒。而台上的日本偶像明星上户彩、米仓凉子与石川亚沙美也都发出惊呼。

  第三个24小时:用自信打动客户

  三名模特已经化好妆准备做发型了,几分钟后,她们就要开始为日本东洋证券公司拍摄新一季的广告宣传片,刘多已经是第二次作为日本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在日本拍摄广告片了。

  在摄影棚中,记者见到了为东洋证券做策划的日活企划株式会社的社长柳原正树,他愉快的解答了记者的疑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模特做形象代言人?

  “东洋证券公司代理中国的股票在日本上市,公司希望日本国民对这些股票有信心,也就是对中国有信心,那我们就请这些有健康向上朝气的中国模特来,营造出我们中国的新形象,鼓励日本国民信赖中国。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世界的眼睛都在看中国,我们当然要抓住这个机会,利用中国充满活力、蓬勃快速的发展,能让一度受到世界金融危机波及的日本经济有所回升。我相信未来包括日本的时装产业、时尚产业,都会有新的变化。这是与中国合作的力量。”

  从柳原正树社长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日本很多企业将中国看成让日本再次快速行走的助力器,这也为中国模特在日本市场的发展扫清障碍。

  我们还采访了美少女大赛的特别评委,也是这次日本之行的中方策划者,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主任委员、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姚戈。

  姚戈在介绍美少女的时候,总是忘不了与中国的比赛做比较,几个不同点,就让我们看出了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中国的大赛只看眼前,而日本的大赛则注重将来。”而随着这次“取经”的结束,对于中国的时尚行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