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8:31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您好!

  我现在最大的心理障碍是我不想结婚,也不愿意去谈这件事。我总是觉得要和一个人生活一辈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一直是希望能和自己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我也曾恋爱过,可是每次当我真心付出,想要去好好的爱一个人时,他们都离开了我。并不是我们的感情不好,而是他要到外地去工作,我爱他当然希望他能有更好的发展。两个人分开了,时间长了感情就没有办法再发展下去。

  我自己也知道过去的就应该让他过去,可是现在心里没有办法接纳别人,和别的男孩相处,总是觉得不是这样不好就是那样不好,自己总是感觉想要逃,不想接触,害怕自己再次付出后,对自己又是一次伤害。父母亲觉得我老大不小了,不要太挑剔了,看我整天单身一人,哀声叹气,让我觉得自己不结婚很对不起他们,我的心理压力很大。可是我自己又不想就这样把自己随随便便就嫁了。

  我一直想去看心理医生,我知道自己存在心理障碍,所以想请您帮我出出主意,我该怎么办?期待您的回信,谢谢!

  小小

  小小:

  你好!

  “害怕结婚”的女性如今不只你一个,但很多人结婚后觉得还不错。于是就觉得自己真傻,还怪自己怎么没早结婚呢?有的人结婚后发现婚姻比想象的还要坏,于是也怪自己很傻,怎么这么早就跳进火坑了呢?

  于是,就出现了只同居而不结婚的现象。

  你说“我现在最大的心理障碍是我不想结婚,也不愿意去谈这件事。我总是觉得要和一个人生活一辈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不知道你的这种想法能坚持多久,也不知道你面对孤独的能力如何?通常情况下,人是害怕孤独的。美国有关孤独的实验,把一个人关在屋子里,使之三天三夜与世隔绝,这个人最后出现了幻觉。

  所以,你是否可以考虑:

  1、有选择的去看心理医生。

  2、选择婚姻幸福的朋友在一起,以便使自己近朱者赤。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