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头发是女人的旗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5 新浪伊人风采
头发是女人的旗帜(图)
女人的头发是女人的旗帜。

  女人的头发是女人的旗帜。

  女人不仅用这面旗帜来表达自己的个性,还用这旗帜来宣泄内心潜藏的情绪。聪明人能从女人的头发看出女人的品味,揣测出女人的心情。当然,女人头发的变化更是社会潮流变化的一种缩影。

  男人对女人发型十分在乎。在与女人相见的那一瞬间,男人会以女人的发型来幻想与女人构成某种关系。

  通常男人会将长直发的女人幻想成意想中的浪漫情人;会将留传统短发的女人想成是生孩子做大妈的那一类;对那些头顶五花八门怪发型的女人,男人会没有安全感甚至还会惧怕;对留有较为性感的波浪发型的女人,男人容易想到与她来一段极为疯狂的一夜情。

  长直发女人之所以被男人视为首选的情人,是因为长直发女人显得单纯、飘逸和柔顺。男人总是在长直发女人面前自我感觉很好,总觉得自己更像男人。

  男人对长直发女人容易产生怜爱,这种心态使男人觉得自己很伟大,虚荣心也得到最大的满足。女人长直发飘动时的婀姿,会使男人眼花僚乱,整个人会被长直发构成的倩影左右。此时此刻的男人总是充满芳心,他不会再去挑剔女人的缺点。

  当男人的情丝与女人的发丝缠绵在一起时,世界的磁场就会发生变化,男人的理性就会大大衰减。这也就是长直发将女人衬得格外漂亮和男人偏爱长直发女人的原因。

  男人对长直发女人的喜爱还与男人内心脆弱有关。男人表面很坚强,也很少暴露自己的怯弱,但心灵深处却非常渴望自己能够征服的温柔。长直发给了男人这种力量,使男人的征服感得到平衡。

  对那些男人不喜欢的发型,男人会从潜意识里产生排斥。一旦女人的发型令男人难受,男人对这个女人的“性”趣就会大减甚至全无。

  据说许多怪发型大多源于欧美的酒吧,那些吧女为抵御男人对她们的性骚挠,就将头发弄得很前卫和怪诞。这样既可令男人感到商业化的好奇,又能恰当地阻止男人的性侵犯。

  后来这类发型蔓延开来,成为部份女人追求个性宣泄的一种时尚。现代男人对女人的怪发型反应是矛盾的,一方面他们也许能够理解女人的怪发型,但另一方面他们又很难将真情倾注给怪发型女人。

  男人永远是矛盾的,在大唱开放高调的背后,他会仍然隐藏着许多保守。男人对女人发型的审美总体上很传统,他们不能接受前卫发型的原因,是他们的精神之根还依旧植在男权思维的土壤里。

  男人的这种心态,给了长直发女人更多恋爱的机会。曾经问过许多不同阶层的男人,绝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长直发仍然是情有独钟。男人爱女人的依据取决于感觉的审美,长直发女人刚好吻合了多数男人的这种趣味。

  男人就是这样,他们的情感世界很像水井,真情区就在水井的最深处。女人只要能达到男人的真情区,男人就会疯狂地去爱这个女人。长直发女人有到达男人真情区的优势,她细细秀垂的发丝就像一根根打水的绳子,能深深地扎进男人的心底。

  只要她愿意,男人深藏的真情之水,就会被她的长发一桶桶地吊出来。男人的激情最容易被长直发撩起,长直发能死死地拴住男人的心,并让这颗心变成熊熊燃烧的烈焰。

  假如因此认为有一头柔顺的长直发女人容易征服,那真是男人的愚笨。有一种女人的长直发是经过刻意整理的,这种发型比自然长发更柔顺、更精细、更具沉默的魅力。这种发型的女人通常很非凡,她们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组合体。这种女人表面很温柔,其实是“温柔一刀”。

  当她出现在你面前时,你会因喜欢她而接受她,同时也很难去惕防她。一旦你接受她后,她就能自然地左右你,并且还让你感到顺心顺意。

  这种女人是利用长直发掩饰自己能力的高手,她们能够适应各种环境,具有相当的应变能力。你有时会感到她们很柔顺,但有时却会感到很强的竞争力。

  她们很少像怪发型女人那样张扬,她们总是悄悄而又文静地占领人的灵魂。有人形容她们是“隐形战斗机”,是那些骄傲的成功男人的克星。

  女人的头发也是女人心灵的说明。一个女人是否有好心情,她的生活有些什么样的际遇,她是沦落或是进步其头发都会有显示。

  大凡对生活充满信心,心情又愉快的女人不仅发型顺眼,而且发质的光泽润目。如果生活绝望或心情不好,女人的发型就会不顺,同时发质也会病变,看上去总觉得非常异样。

  女人突然失恋或失去亲人,发质的颜色就会迅速变化。此时头发会很枯黄,仿佛没洗干净,而且发丝干燥刺眼。

  心情不好的女人头发会有约微的曲线,这种曲线在光下面会形成白灰感,令女人有一种沧桑状。而顺心女人的发质特别流畅,有音乐感,色泽也十分悦目,见到那发丝就会有一种想摸一摸的欲望。

  女人的头发是讲不完的话题,关于头发引出的故事不胜枚举。一对结婚不久的夫妻,男方是个性情爆烈又不务正的横蛮人,女方与他阴差阳错结婚后实在不适提出离婚。男方迷恋女方坚决不离,并扬言要离就鱼死网破。女方灵机一动去发廊剪掉一头长发,留寸头回家。男人先是惊愕,后是出走,再是签字离婚。

  千万不要以为这只是传说故事,本人知道一对情侣,两人恩爱无比。有一天女方想让男人惊喜,将一头长长秀发剪短,结果男方大为发火,暴跳如雷,弄得双方关系极为紧张。在此奉劝长发女人,如果你想剪掉长发,最好事先与你男友或老公商量,否则你剪掉的也许不仅是你的长发,很可能还是你与他一段很好的缘份。

  现在发型样式数不胜数,除传统的发式以外,又出现水果类发型、动物类发型、数字化发型和各种抽象符号发型,简直让人目光疲惫。尽管许多刻意而作的发型生命力都很短,但它们却丰富了人类的想象力。

  有人预言新世纪人类最普及的发型是光头。光头对男人而言,实在是一种简洁和舒服。女人光头现在也越来越多,有个女光头告诉我:光头其实是最丰富的发型。因为由于假发业的兴旺,各种发型都可以被光头享用。

  不知道将来女光头会不会像现在的长直发女人这样受男人欢迎?不过每当想起摸女人光光的头顶,心里就有一种不适。实在庆幸生活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既可以去欣赏女人的长发,还能观看女人各种昙花一现的头型。

  当全球的男女都成为光头时,他们如果也读这篇文章,肯定会说:那时的人怎么这么老土?

  作者:姜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