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故事:25岁女人的“寂寞深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1:05 新闻晨报

  我的感情是个“口袋”?

  转眼我已经工作3年,周围的朋友要么即将步入结婚礼堂,要么有固定的男友,要么至少有过男朋友,而我却始终是碗清汤寡水。有时我禁不住要问:以前的自己或许因为不说话而失去了机会,但现在的我已变得开朗、幽默、体贴,为什么我依然一个人穿梭在这座繁华的城市,依然没有人追求我,依然找不到爱我的人?

  为此,我也做过努力与尝试。我去听音乐、去旅游、去健身、去充电,增加自己的交际面。

  我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挂在一个著名的婚介网站上,不久传来几封电子邮件。刚开始,大家借助电子邮件、MSN、电话聊得不错,但见了面都无一例外地“见光死”。有人和我在茶坊坐了几个小时,就得出结论:“你很亲切,也很说得来,但是没有感觉。”有人第一次见面赞美我“很健谈”,吃惊之余,我们侃侃而谈并有了第二次的约会。但是第二次约会之后,他终于发来了短消息说:“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

  我一直想不明白他们口中所谓的“感觉”究竟是什么?我绝对不是令人过目不忘的美女,如果说美貌是这个世界的通行证,那我是否就注定敲不开“感觉”的大门?

  这种事情一次还可以,连续几次就让人怀疑自己的可爱了。就此我也询问过我的好多朋友,他们说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女孩,善良、体贴、幽默,有点伤春悲秋的情愫,但懂得用理性去克服……如果我真有那么多的优点,为什么我一直寂静无声地开放?

  我不忍心打断蔡蔡的叙述,可心里免不了替她惋惜,因为一次两次的挫折就开始怀疑自己,是很不必要的。何况在交朋友这种随意性很大的事情上,不投缘是很平常的事,为什么要拿来否定自己呢?

  朋友也曾感慨或许因为我还是不够自信,他们说我的感情是只被扎起来的口袋,里面的感情只能一点一滴地漏出来,却始终放不开。我也曾怀疑过是否自己要求太高,自己认为并不优秀的人,如今都成了别人眼中的香饽饽。

  我快25岁了,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一路走来,从开朗到消沉到重新振作。有人说,25岁是女人的一个坎。我有点紧张。我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何时何地在何种情况下才会现身?学会爱其实什么时间都不晚,但是我还需要等待多久呢?不知如何才能遇见你啊,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蔡蔡说她这个月要过25岁生日了,她想通过这次倾诉,跟已逝去的25年说再见。25岁,蔡蔡似乎把它看得很重。“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惜春春去,几点催花雨。”不过临走前蔡蔡还是笑笑说:“我会努力的,努力让自己更加自信一点、更加美一点,努力去遇见那个他。”

  在我看来,25岁的蔡蔡,美丽还远没有完全绽放。希望她会明白,过去的失意并不值得一再放大,大好青春年华,多的是憧憬,多的是希望。

  上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 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 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 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 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 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 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 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