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九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查理兹-塞隆:颓天使的新生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14 《优雅》
查理兹-塞隆:颓天使的新生传奇(图)
查理兹-塞隆

  文:掌心

  一头金发,身材高挑,出生在南非的查理兹·塞隆,拥有一双完美修长的腿和无可挑剔的五官,却在电影《女魔头》中自毁形象,成功塑造了一个丑陋、凶残、变态而又脆弱的美国第一号女杀手,得到影评界和观众的交口称赞。她把女星在电影里自毁形象的潮流推往如火如荼的同时,也凭此角色登上第61届奥斯卡影后宝座。然而,在这个完美尤物的倾国外貌背后,隐藏着一颗曾经黑暗的心和太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她的人生经历比电影更传奇。当一切成为不可能时,她坚强地重获新生,并通过电影彻底改变了命运。

  当一切陷入未知的黑暗

  在今天来看,我们当然可以把查理兹的过去当作一段促其奋斗的人生经历,可对于她本人,能不能如此轻易地将过去一笔勾销,从此云淡风清,还是一个谜语。没有人真正了解她的内心,正如没有人能体会当年幼的塞隆亲眼目睹母亲开枪杀死她那酗酒成癖的父亲时,她的心情。此后,她对于这件事避而不谈,所以今天,当她把《女魔头》中那个丧心病狂的杀人魔鬼刻画得入木三分,旁人似乎也只能猜测,这是否与她曾经有一位可怕的父亲有莫大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那场悲剧使查理兹曾经一度,对婚姻望而却步。

  其后,有关她吸毒成性的传闻也一直没有间断过。在公众场合,查理兹总是举止得体,彬彬有礼。然而,她内心中却孕育着狂放不羁的真实本性。她的朋友说:“每次开派对,查理兹都会把很多小伙子喝到桌子底下去。”身为女人,要怎样的冲击才能让自己如此放纵和颓废。

  若真如传闻中说的那样,查理兹的那段沉溺于酒精和毒品的日子,势必曾经令她陷入未知的黑暗。

  尖叫声戳破屋顶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使查理兹与电影结缘。一次,她在银行对银行职员破口大骂,以渲泄因生活窘困而积压在心头的怨气。正巧这时,好莱坞的顶级星探发现了她。那位星探后来说:“查理兹的尖叫声几乎戳破了屋顶,喧闹的银行里顿时鸦雀无声。她暴怒的样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我走过去递给她一张名片。”

  这可谓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可以说查理兹的命运就从这一刻起,时来运转。

  然而追溯起来,这个充满坎坷内心坚强的女人,在变不幸为万幸方面极具天赋。小时候,塞隆一直梦想成为一个舞蹈演员,膝盖严重受伤之前,她一直在享誉世界的乔弗里芭蕾舞学校学习。正如她的朋友所说:“那次受伤使塞隆的舞蹈梦彻底成为泡影,但她几乎一下子就从悲伤中挣脱出来,很快把全部热情都投入到表演事业中去了。她是个非常坚强的狠角色。”没有人否认,她这种坚强的性格完全拜曲折的人生经历所赐。

  从此开始一步步走向明朗。她第一部主演的影片,是在《魔鬼代言人》中饰演基努·里维斯的妻子,2001年,两人再度搭档演出了爱情影片《甜蜜十一月》,至此奠定了她“银幕甜心”的地位。事实上,查理兹·塞隆并不满足于只有漂亮面孔和甜美笑容的角色,她一直在寻找突破的机会。1999年,她放下超级模特的身价,出演了《苹果酒屋法则》,该片温馨动人,上映后大受好评,查理兹·塞隆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也不再是脸谱化的美女,而是一个心理活动丰富的女性角色。这部影片之后,她再次加盟伍迪·艾伦的影片——《玉蝎子的魔咒》(2001年),又一次引起了影评人和观众的注意。

  2003年,查理兹·塞隆先是出演经典重拍片《意大利任务》,完全奠定了其一线女星的行列。

  灿烂夺目的星途已经为她铺开,仿佛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破茧而出,完成了一次传奇般的新生

  对于查理兹来说,《女魔头》无疑就是这样一场东风。凭借这个角色,她已经获得了数不清的影后桂冠:国家评论协会奖、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奖、金球奖……在柏林,塞隆更是得到了影评界和观众的交口称赞,以致于如果奥斯卡奖不对她进行点表示,竟仿佛有点讲不过去了。

  冷暖自知。查理兹在《女魔头》中所付出,却远远超过旁人的想象。为了出演一个街头落迫妓女的形象,她增肥30磅,剃掉眉毛戴上深色隐形眼镜,装上龅牙涂上满脸的雀斑,说话大声,走路大声,横着膀子恶心地啐着唾沫,像是美国街头随处可见的劣根极深的“糙娘们儿”……完全丧失美女的本色,可查理兹终于在这部独立制作的影片中有了发挥的机会,她把自己姣好的形象掩饰起来,深刻挖掘角色的内心,无论是外形还是表演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正是这样令人大跌眼镜的造型,为她铺好通往奥斯卡的红地毯。

  今天的查理兹·塞隆将感谢送给了所有南非的观众和她的母亲,因为她认为,没有这些人的支持就没有今天。可所有人都明白,她将一切艰辛和过往埋藏在了记忆里。这个昔日颓废不羁的天使,已破茧而出,完成了一次传奇般的新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