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度假肌肤不放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21:42 北京晨报
度假肌肤不放假(图)

  又一个旅游季节来临了,闭上眼睛脑海中到处是高山丛林,碧波荡漾的景象……轻松悠闲的日子多好呀!不过,经历过熬夜、蚊虫、暴晒等户外出游考验,容颜“受损”在所难免,也许还会满脸长出痘痘。现在好了,只需按照以下的提示去做,你的面子问题绝对有保证!

  出发前必备的美容装备

  1.洁肤品:

  建议携带一瓶集卸妆和清洁于一体的洗面奶。

  2.护肤品:

  水分保湿液:炎热的气温使皮肤水分加速挥发,所以护肤品也要以含水分较高的为佳。

  UV护唇膏:随身携带一支含芦荟精华、丰富维生素E及防晒配方的护唇膏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装备。

  保湿霜:保湿霜按摩皮肤,可使干燥肌肤快速恢复润泽。 眼霜:因为眼睛周围部位的皮肤特别薄而且极为敏感,所以要格外注意。当您一旦觉得眼眶周围发干发涩时,应该马上涂些眼霜或眼部口者喱,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细小皱纹的生成。

  防晒眼霜(如果你去热带或日光非常猛的地方):澳洲的Sun 2000 推出一种防晒高达SPF 30的眼霜。它含洋甘菊、芦荟、蜜蜡、维生素E及C,可防止缺水、晒伤、敏感等现象,常用更不会导致油脂粒,令眼睛保持神采。

  防晒霜:推荐旁氏双重美白防晒霜,美白、防晒双重效果。白天抹防晒霜,晚上用美白产品进行修护。

  水分面膜:如果是去多风,特别干燥的地方,一定要带上水分面膜。每隔2至3天敷脸一次。

  3.多功能彩妆品:

  出外旅行应轻装上阵,最好携带具备多种功用的化妆品。包括具有防水/防晒功能的唇膏、干湿两用粉饼、一支眼影、一支眉笔。

  4.洗发护发产品:

  小袋包装的洗发品、防晒发胶。

  5.UV太阳镜:

  太阳镜片的颜色与是否防UV是两回事,就算镜片颜色深,亦未必可以有效防UV,所以一定要选择防UV功效高的镜片,这样才可以保障我们娇嫩的双眸免受任何伤害。

  6.阔边帽:

  要有效防止紫外线,不让皮肤直接受阳光暴晒是最好的方法,所以一顶宽边太阳帽才可有效遮挡紫外线,令皮肤不会受到损害。

  人在旅途

  1.在飞机和火车上最好不要化妆。

  2.不要忘了刷牙,也可以用漱口水漱口或嚼口香糖。

  3.皮肤的护理。飞机或火车内的空气水分比正常的要少百分之二十,而对皮肤来说最好的相对湿度为百分之五十至六十。长时间地处在这种“沙漠”化的空气内,对皮肤是很不利的。所以在旅行时您应该将润肤露放在随手可及的地方,不断给外露的皮肤补充养分,同时多喝矿泉水。另外值得一试的是,经常向脸部喷洒矿泉水,让细小的水珠在脸部停留片刻以滋润皮肤补充水分,使肌肤保持清新活力。

  4.身体的护理。长时间地坐或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颈背酸痛,双脚发麻。如果有可能的话,每隔两小时应做几节健身操:

  a.坐着,抬起双腿,使脚面与座椅同高,然后向左右两侧环形摆动。

  b.肩膀向前及向后放松摆动10次。

  c.收紧大腿、臀部和腹部,保持5秒钟,然后放松。此动作重复30次。

  5.保持良好的睡眠。外出旅游时总是比较兴奋,如果夜晚失眠怎么办?教你几招“催眠”方法,可能管用。

  a.足部保暖——研究表明,双脚凉的妇女睡眠质量比足部舒适暖和的妇女要差。为了第二天能够尽兴畅游,建议你在睡前一定要洗热水澡,如果条件不允许,也要用热水泡脚或者穿着袜子睡觉。

  b.不开窗——引发过敏的物质和影响睡眠的噪音会通过开着的窗户进入卧室。建议你关上窗户睡觉。

  c.擦掉化妆品——带着化妆品睡觉会导致皮肤发炎,夜间抹香水的人,应该考虑到引发哮喘的可能性。

  d.临睡前喝一杯稀释的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