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阳光下的防晒准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21:52 《GOOD好主妇》
阳光下的防晒准则(图)
>

  春天已经过了一半,马上就要迎来炎热地夏天。阳光下不正确地行为方式,导致了与阳光有关皮肤问题/疾病数量的显著增加。为了防止这一现象,有必要遵守以下一些准则。

  出门前:

  1.了解你的皮肤,采取预防措施
  2.选择恰当防晒指数的产品,一定要在出门前使用

  3.对脆弱区域,选用高指数的防晒产品
  4.穿浅色服装,墨镜和遮阳帽也必不可少

  出门前的预防措施:

  -阳光确实对皮肤具有不良影响,如光敏反应和色素混乱现象。服用某些药物后更会增加敏感反应。更详细情况,请咨询皮肤科医生或药剂师。
  -切记,新近形成的疤痕是非常脆弱的,要尽量避免阳光照射。如有疑问,皮肤科医生是惟一可以给您建议的人。
  -定期到皮肤科医生处检查皮肤痣的状况。如果您发现阳光照射后,皮肤痣在形状、颜色和大小上有任何变化,要立即告诉您的皮肤科医生。

  防晒指数

  -不同时间、季节和纬度,阳光射线也有所不同:选用的防晒指数要适合所在地和时间。在长期户外活动的头几天,要使用高防晒指数的防晒产品,充分保护皮肤,使之适应户外环境。然后,选用适合您肤色的防晒指数。
  -您的肤色变成古铜色后,不可停止使用防晒产品:古铜色的肤色只能提供轻微的防晒保护。

  在阳光下需要保护的脆弱区域(用墨镜、衣服等)

  -胸部:该处皮肤非常薄,因而非常脆弱
  -肩部:最容易在夏日发生轻微的良性皮肤疹的部位(俗称日晒过敏),每10位女性中有2例发生。在日晒的头几天皮肤发痒后,会出现斑点,并发红。
  -嘴唇:该处皮肤异常薄,并没有黑色素和皮脂腺,无法自我保护。日晒会使得嘴唇干燥、开裂。
  -手:该处皮肤天生干燥,日晒会加剧干燥状况,出现老年斑。
  -眼睛:该处皮肤对阳光射线非常敏感,能同时隔离UVA和UVB的高质量的墨镜是必不可少的保护工具。

责任编辑:Nini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