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让我们结伴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22:34 精品购物指南

  和以往一样,2004年的“五一”黄金周注定是一个旅行的大好时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越来越多的女人“抛弃”了老公和孩子,打起了女性朋友的主意。女性同游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并在这个都市里愈演愈烈。这些时尚女人的生活态度是认真的,连假日里“跟谁玩”都挑剔得很。选择女性同游的她们,对假日生活有自己的观点和态度,至于具体表现,我们可以简单地打个比方,就像红之热烈、白之本真、蓝之梦幻……

  红色篇

  20岁将旅行变成情感沙龙

  A小姐,记者,工作两年。她喜欢“拿铁”咖啡,也喜欢女性同游。她说:“那种苦与甜独立而又融合的味道,就是和同性出游的感觉。”

  大学毕业前的一段闲暇时间,由于男友要回老家,A小姐只好和女友一起到天津旅游。就是从那次开始,她爱上了同性出游。她们一起吃小吃、买东西,两个人AA制,没有经济上的尴尬,如果和男友旅游,他肯定会主动买单,但A小姐并不喜欢花男友的钱,她说:“那样会有一种压迫感。”女孩通常在旅游过程中整个人都处于兴奋状态,同性会陪着自己一起疯,她们有时甚至会为了刺激去酒吧寻找艳遇,而男友通常会理性地拒绝自己有些疯狂的要求,“和男友在一起时,很难感受到那种独立的快乐和放松。”

  在塘沽,A小姐和好朋友坐在大坝上聊天,看着海水拍打着海岸,听着来自海水深处那种低低的啸声,一种苍凉的心情油然而生,眼泪不禁掉了下来,于是两个女孩互相依偎着,一起流泪,不用说什么,两个人都能感受到那种情绪。如果是和男友在一起,他一定会惊奇地问你怎么总会有稀奇古怪的想法、你到底出什么事情了等等。这些问题的答案自己也很难说清楚,于是有时候在男友面前就会刻意压抑自己的情绪。

  在旅行时,她们经常会挤在床上聊天。A小姐至今仍记得小时候和女同学挤在一张床上说悄悄话的情景,虽然当时的话题不过是关于哪个男生帅,哪个女生讨厌之类,但那种感觉每每想来还是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A小姐的贴心女友是她的大学同学,女友了解她从初恋开始的每一段感情,甚至细致到点点滴滴和来龙去脉,两个人交流时没有任何需要顾及的。她说,女孩子是很细心的,对于好朋友的习惯、喜好都很了解,甚至能够在言语行动中的一些微小细节上看穿自己心里的波动,能说出那一句让人百感交集的“我明白”,能准确地反馈出相同或相似的经验和感受,让她享受到交流的满足,两个人之间会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动。

  女朋友的话总是私底下的话,贴心的话,只有女孩之间才能感同身受。

  代表歌曲《我的朋友Betty苏》

  我们常约在街角的Cafe

  交换着心情和恋爱

  有过几次感情好与坏

  最后还是坐在这里

  说一说苦恼说一说悲哀

  也许那迎面来的风有点凉

  有一种温暖就在我心中徜徉

  白色篇

  30岁专属于女人的旅行

  中年的兔子,有一套自己的旅行观。

  如果是去爬山或探险,兔子一定要带上老公。不为别的,首先得有人扛包才行。晓风则一边嗔怨老公最近胖了不少,已经扛不动包了,一边幸福地回忆和老公出游的浪漫。他们一起去大海边的时候,躺在金色的沙滩上,海风从身边吹过,那样的浪漫只有和亲密爱人分享才算完美。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挽着爱人,与自然尽情地亲近,而不必害怕有虫子或蛇出来吓到自己。

  可如果是去别的地方,尤其是购物方便的地方,就一定要选女伴了。她们一起住旅馆,一起吃当地小吃,找个美容院放松一下,养足精神去疯狂采购。购物在女人来说是一种乐趣,而对于老公来说是一种煎熬。兔子说,去香港、意大利等时装购物天堂的时候,老公的存在只能成为旅行的阻挠。女人们一起购物,讨价还价的乐趣,买到心爱衣服的兴奋,帮对方选衣服的乐趣都被放大很多倍。

  很多人喜欢和老公一起泡温泉,兔子选择和密友一起来享受裸体的快乐。几个女人用相机给对方拍照。一个摆POSE,一个制造气氛,一个做化妆师。几个女人在温泉里放纵地大笑,这样的乐趣是多面的。兔子说,和女友一起玩,快乐是可以累积的;而和老公玩,虽然也很快乐,但只有一种快乐。

  兔子说,在老公的眼皮底下,即使再亲密,也要保持一定的形象,而女友之间则大可不必。女人们在一起玩,暂时抛弃所谓“体面”,可以“放纵”一把。一次和朋友开车去内蒙古玩,长长的路上没有厕所,只有下车,靠女友的掩护来解决问题。充当“护花使者”的朋友们学周星驰的搞怪样子做出各种造型,甚至在有车经过的时候集体尖叫。

  放肆的快乐,暂时不必负责任。如果和老公家人一起玩,就要充分考虑对方的感受,保证他也能玩得开心才满意。旅行,在兔子她们心里是一种出逃,没有目的没有负累。这样一次缓冲后,回来就能精神饱满地开始又一轮“柴米油盐”。

  兔子坦承“老公的作用不可忽视”,但双方各有不同的乐趣,所以“有些时刻,是专属女人的”,这时,她们就会选择“重友轻色”啦。

  代表歌曲:《分开旅行》

  我选择去洛杉矶

  你一个人要飞向巴黎

  尊重各自的决定

  维持和平的爱情

  相爱是一种习题

  在自由和亲密中游移

  蓝色篇

  40岁除了家庭还有梦想

  见到侯女士时,她正在家中埋头整理行装。一个汽车俱乐部在“五一”组织女性自驾车队青藏游,有好友力邀,她一口就答应下来。“我们要去看天堂了!”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小女孩般的兴奋。

  侯女士是一名高校教师,每年的寒暑假基本上都会出外旅游,但跟丈夫和已经上高中的儿子却很少同行,因为“老打架”。拿登山来说吧,自己体力不支想要坐索道的时候,儿子却坚持要爬台阶,光是统一行动就会花上很多时间。同事中也有一些人遇到这种情况,于是这些女老师就合计着大家假期相同、背景一样、兴趣点也相似,不如以后就搭伴而行。这些年,她们去了云南、柬埔寨等等好多地方,有时人多些有时少些,但都玩得轻松愉快。

  侯女士说,女人到了这个年纪心理上有了积淀感,就不再喜欢纯游乐的景点了,比如一些人造景观她就没什么兴趣。这种对人文古迹和自然风光的爱好让她在同游的女伴中找到了共鸣。选择年龄、品位相当的同性出游,可以很好地掌握节奏,意见也比较容易达成一致。尤其是有一个艺术专业的好朋友,她对景物的独到见解是从导游和一般游伴那里听不到的,这与单纯赶场子似的跟团旅游是绝对两样的感受。

  像侯女士这样儿女已长大,自己同女伴出游者其实大有人在,妈妈级的纯女人队伍在她们中间很受欢迎。女人过了40岁以后,工作和家务的压力与日俱增,适当脱离家庭角色出去放松身心,是保证一定自我空间的必要手段。在家是母亲是妻子,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的饱暖杂务都得整天放心上,和家里人一起出门旅游,弦也绷得紧紧的,一点放松不下来。可是和同年龄的女友一起就不同了,大家各自照料,都乐得省心又开心。

  她摊开地图,把这次青藏游的路线指给我看:有青海湖,有纳木措湖,还有唐古拉山,从拉萨返程时她们还要去敦煌。整个行程差不多20天,参加者40岁以上的女性为数不少。虽然侯女士并不亲自驾车,高原反应和路上的艰苦还是让记者替她捏着把汗。反倒是她自己镇定得很,为了那美丽的梦中天堂,她正认真做着各种准备,还坚持和同行的好友进行登山训练。她说:“决定了就去做,因为我们一直都是有梦想的女人!”

  代表电影:《时时刻刻》

  这是三个女人的故事,虽然处于不同的时空,却都渴求更有意义的生活。她们的故事交织到了一起,在每个时空,女人都为自己的选择而抗争和表达。

  一个策划的初衷

  在操作这个选题的时候,办公室里的女性鼓掌雀跃,男性们却不以为然,采访对象中也不乏有介意老婆不跟自己玩的情况,这里不是要提倡女权运动,也不是要对抗男人,更不是要离间美好婚姻。我们认为,偶尔的出逃恰恰对爱情是有好处的,它让爱情在自由和亲密中游移,让男人和女人更稳固的幸福下去。(文/强婷 刘岩 马新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