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自驾出游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22:41 北京晨报

  不知不觉中“十一”旅游黄金周又要来到了!不知您为“十一”假期“特别企划”了没有?如果您有自己的爱车,在平日的二环、三环上早已堵烦,那么何不趁着和煦的春风驾车走四方?接下来就介绍几条流行的汽车旅行方案给您。

  天漠行

  线路:北京—昌平—八达岭高速—延庆—官厅水库—天漠

  景点:小汤山温泉、八达岭(残长城)、康西草原、官厅水库、天漠……

  里程:往返200公里

  提示:△“天漠”所在地怀来盛产葡萄,20元就可买一箱上好的;△“十一”的天漠地区海棠花盛开,风景旖旎,官厅的“全鱼宴”也是当地美食。

  京东赏花

  线路:北京—顺义—平谷—蓟县黄崖关—遵化清东陵—迁西水下长城

  景点:金海湖、黄崖关长城、清东陵、水下长城

  里程:去金海湖单程90公里;去水下长城全程500公里

  提示:金海湖水上项目较多,适逢桃花烟花节,可观阿迪力的精彩表演。

  木兰围场

  线路:北京—古北口—承德—围场县—机械林场—红山军马场

  景点:避暑山庄、小布达拉宫、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将军狍子、五彩山

  里程:往返1000公里

  提示:△草原早晚温差大需带防寒衣物;△草原土路路况差,建议轿车不单独前往。

  陕北高原行

  线路:北京—石家庄—祁县—平遥—临汾—壶口瀑布—延安—延川—绥德—汾阳—太原

  景点: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壶口瀑布、宝塔山、黄河、黄土高原、晋祠

  里程:2000公里

  提示:△出车前需认真检查车辆,带齐证件及地图;△壶口瀑布地区山路较多,注意安全;△延川住宿条件差,一般住老乡家的窑洞。江海华

  一路“高速”闯长安

  “十一”长假自驾车去古都西安不失为好的选择。北京至西安可取道河南,全程1150公里基本全为高速路,大约需要11至12个小时。

  行车路线:走京石高速、京珠高速至郑州黄河大桥,过黄河大桥收费站后的三岔路口不要走郑州市区方向,而是向许昌方向走大约两三公里,就到了开洛高速入口,进高速走洛阳方向可一直到西安。这段路中洛阳至潼关段2001年底刚刚建成通车,双向四车道非常平坦。

  这条路线比较顺畅,不用带地图也能轻松到达西安,只是过了107国道黄河大桥有一个岔路,别走错方向即可。全程共有8个收费站,单程过路费共计375元:北京至郑州650公里,途中服务站较多;郑州至潼关350公里,路况很好,但服务站较少,需计算好油耗,及时加油。出了北京,路上汽油标号最高只有93号油,高档车可酌情带些汽油添加剂。建议自带食品与饮水,在车上用餐,途中只在服务站作短暂停留与休息,这样可保证在11小时内到达。尽量安排早些出京,以便赶在天黑前到西安市区,避免在高速路上走夜路。

  西安市区至附近的景点大都距离较近,交通方便: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22公里,西潼高速);华山(118公里,西潼高速);黄帝陵(195公里,西黄高速);太白山、法门寺(100公里,西宝高速);乾陵(85公里,312国道);大雁塔、半坡、碑林、城墙、历史博物馆均在市内。白天出游,晚上可品尝西安小吃,泡馍、烤肉、沙锅、肉夹馍、灌汤包,价廉味美。隆重推荐:早餐吃肉丸糊辣汤。要一个烤馍,一碗糊辣汤,浇上辣椒油,绝对美味!

  驾车游西安,来回路上两天,剩下五天时间,可从容游览西安附近主要景点。西安吃饭不贵但住宿费用较高,一些著名景点门票价格也不菲。如兵马俑、华山门票都是60元,华山索道票100元,小车上山停车40元。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假期各景点游客很多,去几个热门景点越早越好,停车、游览会方便许多。(/武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