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用头发识别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03 四川新闻网

  在不远的将来,各国的安检部门工作人员将可以通过检测人的头发色素,迅速发现那些制造炸弹和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

  据越南快讯网20日报道,近日,加拿大京士顿罗德岛大学的化学家吉米尔·奥克斯雷从经常接触爆炸物质的一些工人头发中,成功分离出TNT、RDX和PETN等常用爆炸材料的纤维颗粒。即使头发洗过数次,梳头发时梳子(已在溶液中浸泡过)上的试剂仍能显示出其中的残留爆炸物质。

  奥克斯雷说,目前还不清楚爆炸物质为什么会沾在头发上。实验还表明深色头发上的爆炸物质比浅色头发沾得更牢。她认为某些色素在其中起作用。

  奥克斯雷说,相比海洛因、可卡因等毒品通过血液进入头发,爆炸物质的输入方式简单得多,主要是通过挥发和空气飘散进入接触人群的头发里。这个挥发过程很缓慢,缉毒犬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便可以察觉出来。(国际在线/周剑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