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美丽真心话:难忘的背影——王梦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27 新浪伊人风采
美丽真心话:难忘的背影——王梦婕
选手王梦婕

  人因为有记忆才使思想变得完整,但记忆是十分玄妙的。它短暂,无论你如何努力背下的课文过了几天后即消失得无影无踪;它永恒,某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动作,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语都可能映入你的脑海中,伴随你一生,挥之不去。至今,还有一个特殊的背影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尤其是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更是如一种催化剂,使我的体内不断分泌出一种叫“坚强”的东西。

  这个背影第一次出现是在我踏入高中大门的那一年。当时的我因为考入市重点高中而万分骄傲,也因学校高手如云而萌生自卑,不适应新的环境和学习而陷入一个矛盾的低谷。正当我深陷在现在看来不值一提的痛苦中时,那个背影出现了。他穿了一件白衬衣,轻风拂过,两个袖子像彩蝶一样飞舞。但他走得很稳妥,很自信,不因身体的残缺而使自己的生命天平失衡。

  后来从同学口中得知:他比我们高一届,小时候因碰到高压线失去两条手臂。但他用嘴写字比谁都快,成绩优异。生活上也很独立,从不因为自己是残疾人而依赖他人,有时还帮助别人,甚至回家务农。最重要的是他的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从不因为上天对其的不公而自怨自艾。

  从那时起,我知道我没有权利因挫折而烦恼,面对困难垂泪,既然上天给了我一个完整的身体,我就应该用一个完整的心灵来回报。

  两年后,他花费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考取了浙江大学,因而这个背影在我的视线中消失了,但在我脑海中永远留了下来,一直影响着我。(文/王梦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