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赵凝——女人的体香 > 正文
生活是蜜,奥运是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8:05 新浪伊人风采

  奥运会是我们目前和平安宁生活中的一团火,庸常的、寻规蹈矩的日子中的一抹亮色,是和平时期的“战争”,是战争时期的和平。早在古希腊时期,城邦之间战争频繁,人们制定了“奥林匹克神圣休战”协议,让人们在奥运会期间,放下武器,参加奥运。“神圣休战”延续了1000多年,使古奥运会摆脱了战争的干扰,成为和平友谊的盛会。

  我们今天生活在和平安宁的环境中,国家富足,生活甜蜜,每一个从动荡年代过来
的人,都会对生活心存感激。我喜欢今天这样平静轻松的生活,下午坐在玻璃窗前读书,一边品一杯浓香的咖啡,满室都是咖啡的味道。朋友打电话来说晚上一道聚餐,在电话里商量着上哪儿上哪儿。

  外面是华丽的街区,闪着银光的汽车,三环路上排列有序的车流,马路两旁的摩天大厦,这些像梦境一样的东西,构成了我们今天的生活的真实内容。我最不喜欢张爱玲的一句话就是:“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我想,张爱玲要是生活在今天,她绝对不会再说这样的话。

  生活太甜美的了,就需要一些有张力的东西。运动就是甜美生活中最硬最酷的东西。北京的年轻人大部分都精通一两项运动:游泳,打篮球,网球,羽毛球,最次也是乒乓球。运动是宁静生活的一个变数,一次有力的冲撞,一种状态的改变。虽然奥运比赛跟普通人的日常运动是两回事,但我运动的本质应该是群众性的,为了强健体魄,每个人都应进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

  运动的“观赏性”也是打破日常生活宁静的一种方式。一个在写字楼里文质彬彬的男士,在电视机前观看体育比赛的时候,也可能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另一种状态:他大吼大叫,替运动员呐喊助威。他放开喉咙大喊一声“好球!”或者着急地捶着桌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女人看奥运喜欢看体操、跳水之类“好看”的项目,欣赏体育的同时,也在欣赏人体的美。据说在古希腊,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运动员均为裸体,活动前在身上涂满橄榄油,裸露的身体在阳光下熠熠发光,显得异常健美。今天的奥运会比古奥运会更丰富更完善了。在这样一场力与美较量的盛会上,最饱眼福的,要数我们这些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的观众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