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受不了你 人造美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46 深圳都市报
受不了你人造美男(图)
对于女人来说,美丽的价值在迅速攀升,这时,男人们也挤过来凑热闹。一大群青年人,攒足了钱和正在攒钱的,准备冲到医院里实施美容工程。有人惊呼:是不是到了人造时代?

  中华小姐刚刚出炉,世界小姐又在中国加冕。正当男士们为满眼春色大感其慨、唏嘘不已之时,媒体又爆出江城武汉即将于今年4月诞生中国第一个“人造美男”的新闻来……

  对于女人来说,美丽的价值在迅速攀升,美丽几乎被理解为成功的门票。这时,男人们也挤过来凑热闹,于是带热了一个行业———美容,进而发展到整形美容。一大群青年人,攒足了钱和正在攒钱的,准备冲到医院里实施美容工程。有人惊呼:是不是到了人造时代?

  美女俊男是不是比较容易成功?这得话分两头。

  先要看在什么行业的成功。演艺、主持、模特一类行业,美女俊男有优势,但才艺也是不能少的。而大多数行业并非如此。我有一个老作家朋友10年前有高论:女作家要想取得大成就,第一个条件就是不能漂亮。他的高论是,女人漂亮了就坐不住了,诱惑太多。我们俩还历数了当时出名的女作家,果然没有什么天姿绝色。其他行业如研究、教书、经商、科技、为官、种田,这些与美丽帅气都无关,曾有名人名言曰:漂亮的女人到老了往往很蠢,因为她们年轻的时候太漂亮了。

  再要看什么是漂亮。杨贵妃胖得漂亮,可如今时兴骨感美,就是瘦得见骨头。也就是我年轻的时候,要是见到瘦得见骨头的人,八成以为是灾区逃难出来的。过去时兴美女是樱桃小口,可如今时兴大嘴,以为性感,如茱丽亚·罗伯茨那种,大嘴横阔八厘米。不够尺寸还得动手术往大了豁。我认识一小口美女说:祖上修了多少辈子才给我修了张小嘴,可如今时兴大嘴了,老不赶趟。搁在过去,长成周杰伦那样的,上镜只能演匪兵乙,可如今被认为酷得烫手。估计当年红极一时的费雯丽、泰勒,如今都会被认为是没特点而排除出美女行列。实在是此一时彼一时。

  所以美女俊男要人造,着实不易。要做大工程,一步到位弄成关之琳、章子怡、刘德华、费翔那样,没那么容易。要是非要整容求美,也请就近施工。一小伙子攒足了钱,让医生把自己弄成刘德华。我看了小伙子的照片,真替他担心。他的脸比刘德华宽至少四厘米,而且下巴、前额、眼睛、鼻子无一不得动大工程。把钱花完了,再弄成了钟馗,哭都哭不出声了。美容工程最大的当数歌星迈克·杰克逊,基本上整成妖精了。

  我以为,别信美丽是成功的门票这类话,这多是整容医生的广告词。对于男人来说,成功的门票是能力不是英俊。

  本报记者 张朝阳/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