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20招,令橘皮成为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15 《fitness体线》

  想使身体变得漂亮又结实吗?当然!但令人讨厌的橘皮组织却使许多女性十分苦恼。‘体线fitness’特意请专家为大家推出抗橘皮的20个高招。只要你尽可能将下列许多高招(专门的护理、按摩、饮食和体操)有机地结合起来,并予以实施,必能在4周内获得立竿见影的奇效,让令人生厌的橘皮永远变成历史。

  常用瘦身产品

  1 敷海藻体膜

  人大腿和臀部这两个部位的代谢通常给养不足,结果造成组织松弛,看起来有皱纹。对付办法:每周进行海藻膜湿敷2次。海藻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钾、钙、铁、铜和锌)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将海藻粉剂(药房有售)掺水拌匀后,厚厚地涂在患部(问题部位)上,包一层薄膜, 15分钟后,进行淋浴将之冲洗掉。

  海藻皂对橘皮组织也能产生绷紧作用,每天淋浴时在患部抹一点海藻皂,通过按摩,令其作用2分钟,然后用水冲洗干净,也不失为去除橘皮的良方。

  2 去脂纤体膏

  橘皮的起因:脂肪细胞房增大,通过结缔组织向外挤缩而显现出来,十分显目。轻微的橘皮现象可使用纤体膏治疗,其效果很好。新上市的Dior、 Clarins、Vichy等纤体膏,通过生物技术来萃取高效物质,它们均对外细胞壁具有特定的激素受体作用,从而促进脂肪分解并阻止新脂肪积聚。疗程为6-8周。如能坚持早晚进行治疗,疗效更佳。

  3 维生素A润肤膏

  如果你的皮肤不能保持嫩滑并丧失弹性,那你可使用含有Betinol(维生素A的化学概念)的润肤膏(Bodycream)。它有助于治疗橘皮现象。由于橘皮的起因不只是脂肪细胞增大,而且也归咎于与囊类似的结缔组织室中的液体堵塞。Betinol促进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的生成,从而改善结缔组织的密度。抗橘皮妙法:早上搽纤体膏,晚上则搽维生素A润肤膏,以增强结缔组织。或早晚相反,其效果相同。

  4 海盐浴

  海盐浴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将堵塞住的液体排走,而且还能促使脂肪燃烧。死海海盐(药房有售)的疗效尤其显著。全身浴约需用300克海盐。最佳入浴温度为37度。洗浴时间约为15分钟。浴后不宜立即擦干身体,而应用浴巾包裹湿润的肌肤暖暖地休息30分钟。最后再淋浴一次,并涂润肤膏。

  5 抗橘皮喷剂

  身体有些部位(如膝盖内侧、大腿外侧、腹部和臀部),橘皮现象特别顽固难治。新型的抗橘皮喷剂 (“Lipofactor Spray Patch”,Sanofi)可对患部进行逐点式喷射。上述部位也可使用纤体膏,其高效物质持续地释放几小时,发散至皮肤中(类似戒烟膏的作用)。喷剂的好处是:形成薄薄一层薄膜,使喷到的局部皮肤温度增高,这样,高剂量的高效物质就能更好地渗透入患部,大大地增强其作用力。一个疗程约为4周(参阅产品说明书)。

  6 果酸磨皮

  如果你的全身能够适应果酸的刺激,可选用含有水果酸或水杨酸的去死皮膏。它能迅速使皮肤柔嫩并消除粗糙或干燥皮肤,皮肤在10-14天内就变得非常柔滑和细嫩,其显著的效果是基于持续地进行轻柔打磨并能长期积极地作用于较深的皮肤层。通过水果酸或水杨酸产生轻微的刺激作用,促使血液流畅,从而促进皮肤的修复和再生。同时这两种去死皮膏湿度含水量极强,能使全身肌肤看起来更柔滑和结实。

  动手按摩内外兼修

  7 真空按摩

  这种兼有滚动和吸入功能的专门按摩仪器是促进血液流畅的神手。它能排除过剩、多余的液体。其作用原理为:轻柔按压皮肤,一吸一压对深层皮肤施加按摩。这种按摩作用是其他一般按摩仪器难以达到的。起初,每日按摩20分钟,倘若效果良好,就坚持每周按摩2-3次。

  8 剑麻粗编织手套按摩的神效

  消除已死的老旧细胞和使皮肤良好吸收润肤膏中高效物质的能力的最快捷径是:使用一双粗编织的剑麻纤维手套进行按摩。皮肤敏感者应事先将手套润湿一下,这样按摩所施加的摩擦力就轻柔些。

  专家重要提示:只能轻柔摩擦,而切勿施压过强。大腿部位应螺旋往上按摩,而对臀部和腹部则采取旋转按摩手法。按摩时间应直至皮肤略微发红时为止。如必要,上臂也同时进行按摩治疗。倘若你觉得按摩时间太长,则可戴一双剑麻粗编织手套,两手同时进行按摩。按摩后对按摩部位上纤体膏,为抗橘皮物质的高效作用开辟道路。

  9 巧用天然物

  微量元素硅具有增强结缔组织的本领。如果谁的结缔组织较弱,应使用含有硅酸的产品或粉磨的硅藻土进行治疗,体验一下天然“整容”的妙处。凝胶(冻胶)或粉剂加水拌匀后饮用,也可与麦片混合食用。小米、燕麦、小麦和土豆,无一不含有丰富的硅,被誉为最佳的硅供应者。

  10 淋巴引流法

  淋巴引流法是治疗橘皮现象的妙方,但就医时应对美容师或物理疗法师资格进行认真核定。沿着淋巴道进行轻柔的泵压运动促使积聚(阻塞)的液体流动,并予以排除掉。采取此法治疗后的两腿,顿感异常轻快,而且大腿腿围也随之变小。如能治疗5-10次,效果最佳。

  多吃纯天然瘦身食品

  11 苹果酸

  你想在治疗橘皮组织的过程中也同时进行减肥?苹果酸作为配合节制饮食的措施必能助你一臂之力。苹果酸可以促进肠道组织的代谢(这是消化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并发挥抑制食欲的良好作用。最好早上空腹服用:将2汤匙苹果汁添加到一杯水中,再放一点蜂蜜。这样,喝起来口味更佳。

  12 芦笋汤

  春季上市的新鲜芦笋被誉为名副其实的增添能量食品。它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轻度排除水分的物质。甚至烹调芦笋的汤水中也含有上述所有营养物质。因此,切勿将之倒掉。绿色的芦笋烹调时不应削皮,待芦笋汤(汁)凉后饮用。每日喝一碗或饮一杯。若想省事,也可在药房购买芦笋糖衣药丸服用。其功效相同。

  13 生姜汤(茶)

  生姜不仅是烹调用的调料,而且也是一种辛辣健胃药,具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生姜也是抗橘皮的妙药。生姜汤的配制方法如下:取一块约2-3厘米长的生姜,去皮切成薄片,加1/4升冷水,将之煮开,然后再泡10分钟。姜汤(茶)滤净后趁热服用。饭前饮用,不仅有助于消化,而且使人略微产生饱感。

  14 热带水果

  芒果、木瓜、香蕉、密瓜、猕猴桃、菠萝——这些水果无一不含有丰富的钾。奇妙的矿物质具有促进代谢和排除体内毒素的奇效。因此,每天上午和下午均应选吃上述一种水果。或自制热带水果混合果汁(不要加糖,只需添加一点蜂蜜)。混合果汁饮料不仅健康营养,而且还能提神醒脑,它也是抗橘皮的良方。由橙子或葡萄柚压榨而成的新鲜果汁向人体提供促进代谢和排毒的营养物质,应每日饮用一杯。

  动一动,练出优美线条

  15 直排溜冰

  你体验过直排溜冰飞速奔跑的乐趣吗? 科学测试证实, 直排溜冰是抗橘皮的最理想运动项目。溜冰时你的全身所有重要的肌肉,无一不参与有节奏和均匀的运动。此外,溜冰30分钟,即使速度低至15公里/小时,也能燃烧掉约600焦耳热量。专家提示:切勿忘记穿防护运动服。

  16 蹦跳

  你以为跳绳仅是孩提时蹦蹦跳跳的游戏?你不妨也重新体验一下跳绳的乐趣,它也是抗橘皮的妙法。跳绳是美腿和美臀的妙方。你只需购置一根与你身长合适的跳绳(当两脚越地面跳绳时,两臂应成一个直角)和一双运动鞋。

  跳绳双脚离地面高度约为2-3厘米。跳得太高,关节负荷也随之增高。用手肘往下微屈的两臂执住跳绳两端,进行跳绳时手腕应完全放松。绳子每次转动落地时应离身约30厘米。开始练习时跳50下即可。如果你身体已十分适应跳绳运动,则可每次跳100下。

  17 轻快步行

  健身专家一致认为,轻快步行是抗橘皮的妙方,它比慢跑更为有效。其原因在于:只在适度的需氧(燃烧氧)负荷时才对心脏、循环系统、尤其是脂肪代谢产生积极的作用。轻快步行的方法如下:身体略向前弯,腹肌稍绷紧,两臂微屈并向身体方向平行地来回摆动。脚后跟着地,用脚趾滚行。专家重要提示:运动鞋要舒适。每周户外轻快步行3次,每次20分钟。

  18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也是抗蜂窝织炎的妙法,它不单能强腿部肌肉,而且也能增强臀部肌肉。在斜坡上骑车是一种名副其实的体能训练方式。晴天户外骑自行车,其乐无穷。遇雨天时,不妨到健身房感受动感单车的乐趣,必有另一番滋味。在健身房参加团队自行车健身器练习,由教练规定车速,大家一起交替地变换各种训练方式——坐式、立式、慢速或快速,参加集体训练,效果更佳。

  19 两腿叉开成V形训练法(V-Moves)

  紧实大腿外侧和内侧的方法:取仰卧姿势,两腿向上垂直举起并叉开成V形,两手放在腿膝内侧(如图所示),两腿迎阻力相互紧压。每日练习3次,每次练习V形叉腿15次。持之以恒,对抗橘皮大有裨益。

  20 全方位抗橘皮练习

  对橘皮患部全方位进行经典式练习是抗橘皮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该训练法要求你同时对腹部、腿部和臀部三管齐下进行训练。立式,背靠墙壁。下蹲,直至大腿和小腿相交成一个直角。

  专家重要提示:下蹲时腰椎要紧压住墙壁,能下蹲多久,就多久。开始练习时,通常不超过20秒。如果有一天你能做5分钟,你的橘皮几乎无处藏身了。全方位抗橘皮练习妙就妙在它对全部患部真正地对症下药,而且患者能迅速掌握练习方法的要领。此外,也能减轻脊椎负担。你在办公室办公因久坐而感到背痛时,不妨就地练习:挺直脊椎,将背部紧紧地靠压住墙壁或门。你的背痛就能迎刃而解。

  专家提示:小心陷阱!

  ● 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时兴致起,就疯狂入迷地练习慢跑、骑自行车或采用其他方式进行训练,一时又对锻炼产生惰性。抗橘皮需要持之以恒,因为只有轻微而又经常的运动锻炼,才能塑造肌肉、增强组织和大大地改善身体素质。

  ● 增加自我按摩力度?不!按摩或揉捏施力过重,对结缔组织会造成损害,甚至引起组织发炎。

  ● 饥饿疗法?这是禁忌。每次重新发胖都会使大腿和臀部上长出特别的脂肪团。这是由于在这两个部位上储存脂肪的细胞感受器的厚度增高。

  ● 尽量多喝水?最好不!正确的饮水量每天约2升。饮水十分重要,但饮水过多,就会将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盐的成分冲洗掉,从而影响其功能的发挥。

  ● 一时想起就用抗橘皮膏,一时又将所有抗橘皮措施置之于脑后?功亏一篑!橘皮不会一下消失,要取得长效,应持之以恒地予以防范和治疗。(文/富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