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化妆瓶上的“术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44 网妖
化妆瓶上的“术语”(图)
化妆瓶上的“术语”

  进口的化妆品越来越多,眼花缭乱的同时,是不是也在为上面的外文烦恼呢?有的是英文,有的是法语,用词之间的细微差别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看了下面的这些,你就不用担心会用错了!

  Clarifiant / Lisse--让皮肤更有光泽,更为光滑,增加容光

  写有这些词的产品意味着清洁皮肤,增加血色。它们在日用润肤品以及增加头发光泽的定型产品中经常可以看到。

  Purifiant / Purifying / Pure--清洁

  这几个词在各类洗浴用品中尤为常见,帮你塑造透明而光亮的肌肤。

  Exfoliant / Gommage / Scrub--按摩,去除角质

  广告里常说:“和角质说再见,你需要SCRUB。”皮肤上的小颗粒和老化角质都是需要定期处理的,这类成分在深层护理以及全身按摩的产品中常见。

  Hydratant / Hydra--保湿

  这是很常见的词语,日常用的润肤露、霜,润唇膏等产品中都有这类成分。现在彩妆里含这类成分的也是越来越多。

  Contour--周边

  眼睛、鼻子和嘴唇的肌肤都是很娇嫩的,不能直接涂抹,通常要特别护理,在其周围轻轻配以适当的按摩。

  Adoucissant / Douceur--使肌肤更细嫩

  通常出现在使肌肤回复细嫩和弹性的产品中。

  Sebum / Shine / Brillance--控制皮脂分泌

  皮脂分泌过多绝非好事,不光是清洁,平时的保养品中也要能对其分泌加以适当的控制,才能散发出真正的健康光泽。爱美的女孩子都不想听到别人这么说:“你吃什么了?你的脸怎么油光光呢?”

  Nutri / Nutritive / Nourishing--丰富营养,滋润

  这些词很眼熟,营养型的润肤乳或晚间用的护理品中常见,在修复损伤产品的护发产品里也很多。尤其在秋冬干燥季节,特别需要滋养呵护。

  Repair / Anti-Age--恢复,抗衰老

  通常指的是预防及去除细小皱纹,在抗衰老系列的产品中常出现。不仅是衰老的皮肤要repair,还没有出现皱纹的年轻肌肤也要开始积极抵抗衰老。

  Démaquillant / Make up Remover--卸妆

  就是指化妆后去除脸上彩妆,一般归在清洁用品类。“你该用用卸妆水了吧?别小看彩妆的细小微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