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赵凝——女人的体香 > 正文
性的高峰体验(美妇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9:02 新浪伊人风采

  性的成熟不是在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领悟性的美好需要时间。一个女人对异性的认识过程,也是她对生活本身认识的过程。在中国,从某种程度上说,性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即使是情侣之间,也有不能大大方方谈论这件事的。

  其实,性是一门相当高级的艺术,它关系到每一个成年人的每一天,关系到现实生活的“美好度”。一些女人非常注意外表的刻意修饰,用最好的名牌手袋,穿最时髦式样的
鞋子,却不注意内心的“修饰”,她们认为性是一个可以草草收兵的小事,马马虎虎应付一下就可以了,不知享受其中的乐趣。

  男人是不会对这样的女人产生长久的信任感的。有的女人对自己的婚姻的“解体”百思不得其解,她认为自己又漂亮,又能干,搞不懂丈夫为什么要离开自己,去找一个从外面上看并不如自己的女人。我种事在生活中很常见,舆论往往是谴责男人变心。站在女人的角度,我觉得女人也应反思自己,是不是在性方面过于潦草马虎,或者,在性方面的修养不够。

  女人最美好的阶段是在性成熟之后,而不是在情窦初开的青涩年纪。做一个晶莹剔透的美妇人,是需要一点一滴修炼而成的。她是美丽的,但她和男人的关系是对等的,吸引男人并不意味着女人的地位就变得低下,平等的性关系应该是男人女人相互取悦。

  性很微妙。“相互取悦”需要心智。常常有人爱把女人说成是“被动的”,不需要动什么脑筋。其实,女人对性的感觉比男人更富层次,更复杂,要求的时间更长,女人比男人应该更重视性生活的质量,在这方面马虎的女人,不是聪明女人。

  在性方面成熟的女人,就是一个从容的女人。这与年龄无关,有的女人到了60岁仍无法从容面对生活,她们的慌乱、狭隘、轻信都折射出她们并没有经历过良好的两性关系。

  生活对女人的滋养一目了然。拥有良好的两性关系的女人,往往一眼就会被人从人群中认出。她是那样沉静、安稳、豁达,在某些场合又是活泼而充满激情的。她用美好的眼睛去打量周遭的世界,她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亦是美好的。而慌张不从容的女人,放眼望去,世界上就没有一件事使她满意,她抱怨,她唠叨,她看不惯,她对事事不满,这样的女人究其深处,一定是在性方面出了问题:不和谐的性,潦草的性,不满足的性,痛苦的性,甚至无性。

  所谓成熟女人,并不是时间到了就可以成熟。时间并不能滋养女性,女人成熟需要良好的性关系,享受其中的美,并对男人付出关爱,付出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会感到美好,美好且平静。

  我常常在想,到底什么样的男人和什么样的女人在一起最合适?有一种男人,当你看到他第一眼,就知道他不适合你。也许他学历很高,是某某学科的博士,在导师眼里,这名男子是个好学上进、十全十美的大全乎人,但是,他跟你放在一起,你就会感到不舒服。

  女人看男人的眼光非常怪异,有的女人喜欢上一个男人,只是因为他的背影。有的女人爱看男人抽烟的姿势,有的女人则非常讨厌男人抽烟。也有人说,男女之间相互吸引主要是因为气味。嗅觉在爱情中所占的比例比学历和金钱所占的比例要重。

  我曾经说过,“好小说是有味道的”,而我写作的小说,是“有体香味道的小说”。与此同理,好的男人也应该是有味道的。有香烟味儿的男人对我来说并不讨厌,男人脸上、手指上那种淡淡的烟草气味儿使他们变得更有魅力。

  世俗标准使得许多女人不能找到真正适合她们的男人,世俗标准是别人定出来的“标准生活”,但并不一定适合自己。

  我不相信标准。我只相信自己。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