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赵凝——女人的体香 > 正文
爱情的金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9:06 新浪伊人风采

  关于古希腊奥运会是如何产生的,有许多版本的故事,但我最喜欢青年英雄珀罗普斯的故事,因为这个故事跟爱情有关。

  在古希腊,有一个叫皮萨城邦的地方,国王有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儿,被很多男子追求着。但国王听预言家说,女儿将死与女婿之手,于是想出一个既不让女儿出嫁,又不得罪求婚者的办法,他要求求婚者与他进行驾车比赛,若求婚者获胜,可娶走公主。若输给国王
,就立刻被刺死。结果,有13位求婚者因输给国王而死掉。一天,青年珀罗普斯来求婚,他早已深深地爱上了美丽的公主,一定要参加比赛,跑赢国王。

  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当时国王的神马“菲拉”和“哈尔彼那”是两匹天下无敌手的快马,它们跑起来就像一阵风一样。珀罗普斯驾驭着海神的金马车飞奔。眼看着国王的马车就要追上青年了,长矛已快要碰到青年的后背,就在这时,海神显灵,使国王的战车轮子飞脱出去,国王坠地而死。青年终于赢了这场比赛,并娶公主为妻。为庆祝胜利,在奥林匹亚举动了盛大的奥运会。在今天的奥林匹亚,人们仍能看到珀罗普斯墓的遗迹。

  我喜欢这个与爱情有关的传说。爱就是一切追求、梦想和为之奋斗的理由。爱就是不管不顾一定要向前冲。爱就是牺牲。爱就是排除万难。爱就是忘却恐惧。这些都和奥运精神是一致的。

  没有谁为了比赛而比赛。没有梦想的人是不可能热爱体育的。我可以想像在那遥远古代,一个为爱着迷的青年,赶着一辆金色的马车在月下飞奔的情景。他日夜苦练,就是为了能赢过国王。这个目标支撑着他,使他废寝忘食。他白天练,晚上练,他的手因为驾车而磨起了一层厚厚的老茧,但一想到那个可爱的公主,他就浑身上下充满的力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金马车”。我们不断努力,就是为了“金马车”跑得更快些。也许,你为了一个梦想中的目标努力了很久,仍没有结果,但你必须坚持。青年珀罗普斯如果当初选择放弃,就无法跟他心爱的人在一起。

  爱情的力量是无比神奇的。爱把一个人的能量放大了,他拼命努力,做到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他就是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存在。

  在我们身边,因爱而改变着的人每天都在出现,昨天还是一个蓬头垢面、不修边幅的小伙子,转眼之间就变得精神抖擞,对人热情,工作积极。不用问,一定是“爱情的力量”在作怪。爱是我们生活的加速器,爱是我们生活的方向盘。心中有爱的人,一定是积极的,热情的。他们不会动不动就埋怨别人,不会唠唠叨叨没完没了地发牢骚,他们心胸开阔,志向远大。他们就是要努力向前,好让他爱的人看得见。

  奥运会带给人类的不仅仅是体育竞技方面的推动,它更是人类精神方面的一笔财富。在这个火热的夏天,让我们在观看火热的奥运会的同时,感受如火一般的爱吧。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