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赵凝——女人的体香 > 正文
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9:10 新浪伊人风采

  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给人以惊艳的感觉。也许是在前期宣传中,我们过多地对人家进行了负面的报导,断断续续传到我们耳朵里的,一般都是“工程进度缓慢”、“奥运会主会场仍未完工”之类的令人担忧的消息。

  在我们的想象中,希腊是一个节奏缓慢的国家,在关于雅典奥运会前期的报导中,我们看见稀稀落落的工人和偶然闪动的电火花,他们正把那些钢筋水泥节构的东西焊接起来
。这条新闻带给我们的潜台词就是,照此工程速度,奥运场馆猴年马月才能完工呀?

  于是,对奥运的期盼变得灰突突、慢吞吞的。作为下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国,我们在替他们着急的同时,心中也有那么一丝隐隐的得意,因为我们觉得自己提前那么长时间就开始准备了,到时候肯定比雅典准备要好,要充分。

  但是,昨夜人家奥运会开幕式一亮相,我就觉得我们仿佛被人家虚晃了一枪,说是没准备好,其实人家暗地里使着劲儿呢,第一幕的鼓以及那划过夜空的一束光和被光点燃的五环标志,都让我们惊呆了。实在是太美了!

  太美了,那屏幕上下两个男鼓手的对磊。

  太美了,那代表着爱琴海的一汪蓝色的水。

  太美了,那飘浮在空中的爱神。

  太美了,那些神奇的传说和古灵精怪的“木头人”……

  我觉得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惊艳的感觉,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否出奇招、出新招,是一个颇费脑筋的问题。以前我们可能过于“轻敌”了,以为我们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现在的经济实力又很强,是一个既古老又现代的国家。

  这一次,希腊给我们展示了这样美的一幅图画,我们要比雅典办得更好是有些难度的。他们在古典和现代上做足了文章,我们怎么办?他们似乎连空间都没有给我们留下,上一届办得越好,下一届想要超越就越难。但是,我们中国人是聪明的,在“惊艳”之后,我们的头脑会更加清醒,在观看这一届奥运会的同时,有多少中国人的脑海里都在钩勒着下一届北京奥运会的蓝图呀。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