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赵凝——女人的体香 > 正文
美丽就是不同寻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9:12 新浪伊人风采

  光束异常耀眼,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一个身材并不标准、但打起鼓来很有力度女鼓手,她一直走在镜头之中,当然还有别的鼓手,他们一边行进,一边敲打着背在身体前面的鼓。他们敲打出了心跳的声音。那种颇具震撼力心跳声,在奥运会场上回荡。

  这是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上开幕式上的一幕,那个身材不太标准、肚子有些凸起、年纪也有些大了的女鼓手再次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以我们中国人的惯性思维,我忽然觉得有些
不解,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一个开幕式,在开幕式的第一场,这么重要的时刻,这么重要的位置,最先出现的却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并不漂亮的女鼓手?

  再看队伍里的其它鼓手,天啊,高的高,矮的矮,胖的胖,瘦的瘦,参差不齐,像是一支临时招集起来的军队,不限年龄长相,只要会打鼓就成。

  这事要到了我们国家,像奥运会这么重要的场合,肯定是要拿尺子一丝不苟地量人的身高,多一寸、少一寸都是不让参加的。说到这我想起了一个参加国庆阅兵的故事。1984年我弟弟还是一个小学生,他们学校接到上级的任务,要组成一个小学生方队参加天安门的阅兵式。这样就需提前进行训练,训练时间是4个月,弟弟当时的身高离“标准身高”还差1厘米,老师觉得他身高不够,只好作为“预备队员”,等训练了4个月之后,弟弟的身高又超过了“标准身高”2厘米,结果还是不能参加天安门阅兵。在任何大型活动中,我们对身高的要求,就是这样精打细算的,恨不得精确到零点零几公分。

  其实,小学生本来就应该是高高矮矮、胖胖瘦瘦的,有必要无论排个什么节目,都搞“一刀切”吗?无论是小学生还是成年人,你不能因为他长得太高,就剥夺了他参加一切文体活动的权利。体育最根本的精神,就是平等和参与。每个人都有参加比赛或表演的权利,而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就充分体现了这种人人平等的精神。

  那个长相并不漂亮的女鼓手,她一下一下敲打着胸前的鼓,神情是那样专注,仿佛人与鼓已融为一体。她聚精会神打鼓的样子十分打动我,她有一种独特的美。

  几千年的“中庸思想”响影着中国人的审美,特别重视整齐化一,而往往忽略了独特之美。看美国西点军校的军人,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黑的、白的,他们排列在同一队伍里进行操练,显得很自然,并不像我们的军队,永远要按大小个儿排列,就是一个班排队去吃饭,也得大个儿站前矮个儿站后。“中庸”就是没有特色,每个人都像千人一面的陶俑,看上去都差不多。

  美究竟是什么?美不是“平均值”,美不是“相似体”,周迅要是长得跟瞿颖一样高,反而失去了味道。美就是独特,美就是不同寻常。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