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赵凝——女人的体香 > 正文
引人爆笑的姿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9:16 新浪伊人风采

  在1896年举办的首届现代奥运会上,100米短跑比赛的赛场上,出现了一件令人发笑的事:美国运动员伯克采取了双手扶地、臀部高翘的近似“蹲踞式”的起跑法。当时的运动员差不多都穿着大皮鞋,起跑姿势各种各样,有直立着的,也有弯着腰的,有侧着身体的,有正着身体的,只有美国人伯克采取了臀部高翘的奇怪姿势,这种姿势当时引起周围一片嘲笑之声,因为它太奇怪了,从没有人见过。

  但是,人们的嘲笑声很快停止了。“蹲踞式”的伯克,以12秒的成绩夺得了100米短跑的冠军。

  可以想象,当时如潮水般的笑声淹没了体育场,所人有都在嘲笑这个撅着屁股等待发令枪响的小伙子。但12秒钟之后,笑声戛然而止,因为他们看到了那个被嘲笑的小伙子跑在了最前面。

  如果小伙子在乎别人的看法,他站在起跑线上,左顾右盼,他听到了有人“哈哈”笑他的声音,又看到同伴中没有一个像他这个起跑姿势的,于是,他或者胆怯了,或者改换姿势,像其它人一样直立在那里,如果真是那样,他可能就得不了冠军了。

  一个人的成功,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天性、机遇、努力程度等等,但其中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耳根子要硬。耳根子软的人,是不可能获得大的成功的。耳根子软的人,往往喜欢见风使舵,凡事喜欢先要去看看苗头,看看别人是怎么说的、怎么想的、怎么做的。一旦稍有个风吹草动,他就犹豫了,动摇了,手软了,心乱了。

  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就要做一个有定力的人。轻易不会被别人影响,轻易不会改变自己的目标。无论耳边听到什么,嘘声也好,笑声也罢,只当风过耳,不会影响到自己内心深藏着的那个大目标。

  有不少人喜欢“从众”,看到别人干什么,自己心里就痒痒。看到别人炒股票,道听途说,说这东西很赚钱,他就一个猛子扎进去,什么事也不做了,成天迷着股票:听股票、看股票、买股票,把所有的时间都赔在上面,到头来一无所获。

  要给自己设立一个独特的、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大目标。目标一旦确定,就不要轻易改变。有人喜欢赶时髦,生活中的每一个浪潮,他都要费尽心机,迎头赶上。他在庸常事物中浪费了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等到真的该做大事的时候,反而力不从心了。

  首界奥运会上,引人爆笑的起跑姿势,现在已成为短距离赛跑普遍采用的姿势——蹲踞式。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