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迅速升级化妆技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04 《时尚健康》
迅速升级化妆技巧(图)
化妆刷能让你的化妆技巧迅速升级

  想获得专业化妆师般的美妆效果?化妆刷能让你的化妆技巧迅速升级。

  ※10大必备化妆

  不同的化妆刷是为脸部的不同部位度“身”定制的。大而柔软的刷子会把色彩轻而易举地刷得很匀很薄;而纤细小巧的刷子能够让妆粉涂得恰到好处。想获得完美的妆效,10大化妆刷必不可少。

  ※如何选择化妆刷

  1.毛刷最好是选择天然毛制的,因天然毛刷质地柔软自然,富有弹性,与皮肤接触感觉很舒服,且容易沾住粉粒,上色自然。而合成毛刷比较滑,但饰粉不易刷匀。

  2.刷毛要柔软平滑,结构紧实饱满,而且刷毛不易脱落,握柄方便使用

  3.选择天然毛刷时可以用手感受它的弹性,也可将刷子直压于桌面,理想的刷毛会呈圆形分布及没有缺口。

  4.将毛刷在手背上扫几下,没有刷毛掉下的毛刷才是上品。

  5.分辨刷毛真伪的方法:以热风吹刷毛,保持原状为动物毛,毛变卷曲是人造纤维。

  ※如何清洗化妆刷

  可选用专用的毛刷清洗剂,或者是选一些性质温和的洗剂,如婴儿洗发水等自行清洗。使用毛刷清洗剂时,每次挤出5分硬币大小的清洁膏涂抹在潮湿的化妆刷上,轻轻揉搓,然后用凉水冲净。

  ●绝对不要逆毛清洗。

  ●清洗后,用面巾纸或化妆棉用手指轻轻地按压,让水分排出,但切记不要扭绞刷毛,否则会破坏刷毛,也会使刷毛的结构松散,导致脱毛。

  ●洗后可将化妆刷吊挂起来,让毛朝下晾干。

  ●要自然风干,不可以用吹风机吹干,或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否则有可能会伤到材质

  ※如何存放化妆刷

  一般品牌会配备相应的化妆包,小的化妆包适用于短柄刷或旅行刷,大的则适合存放专业化妆刷。一时不用的刷子最好是头朝上插在化妆筒内。长柄刷子好用,但不便携带,所以应根据自己化妆手袋的大小添置一把短一些的大刷子。

  ※化妆刷的常见材质

  貂毛:是刷毛中的极品,质地柔软适中。

  马毛:质地比山羊毛硬,多用作眼影刷。

  山羊毛:为最普遍的刷毛,质地柔软耐用。

  松鼠毛:比貂毛便宜,毛质柔软。

  人造纤维:比以上动物的毛硬,适合质地厚实的膏状彩妆。

  尼龙:质地最硬,多用做睫毛刷、眉刷。

  ※你可以买到的化妆刷

  CHANEL化妆刷 全套940元

  MAYBELLINE化妆刷 全套180元

  SHISHIDO化妆刷可单支购买

  1.胭脂刷:锥形且有弧度的刷头能够有效防止因上妆不匀而出现的条纹或斑点,颜色再重的腮红也无妨。

  小窍门:上腮红时应该从颧骨的顶端开始,用打圈的方法沿着面颊由上而下刷,直到腮红和肤色完全融为一体。用圆头的胭脂刷在颧骨位置打圈,可以营造娃娃似的妆面效果;若由颧骨至发际位置轻轻来回扫上胭脂,则有自然效果。

  2.粉刷:涂上粉底液后,可以用圆头的大号粉刷将散粉均匀地扫于面上;也可以用粉扑印上散粉后,再用粉刷将多余的散粉扫走。体积大的圆粉刷有助将散粉均匀涂于整个面部。柔软蓬松的刷头便于上妆。

  小窍门:粉上得过多的时候怎么办?粉刷由上至下刷动可以去掉脸上多余的粉。

  3.面部轮廓刷:斜面的刷头特别适合面部立体效果的营造,使用时从太阳穴处斜刷向颧骨处。

  4.眉刷:坚硬的鬃毛选料和刷头的斜角设计使画眉变得轻松快捷。适合在描画眉毛之后,将眉粉刷得均匀自然。

  5.眉刷:适合将眉粉均匀扫在眉毛处,效果自然。

  6.眼线刷:既薄又宽且坚实的刷头让你可以沿着睫毛根画出精巧的眼线。

  小窍门:在上妆前用一点水将刷头微微沾湿,能够使画出的眼线更加精巧生动。

  7.遮瑕刷:刷头宽度较窄,软硬适中,即使是内眼角和鼻子周围等比较难以触及的部位,也能轻松的上妆。

  8.眼影效果刷:精选马鬃制成,圆形的刷头可创造出柔和的“烟雾妆”效果。同时还可以作为普通眼影刷使用。

  9.眼影刷:头部略微尖窄的刷型适用于眼睑至睫毛根部的上妆。

  小窍门:涂抹眼影底色,以能覆盖整个眼窝为佳,一次均匀涂上颜色,并将颜色慢慢晕开。

  10.唇刷:扁平的一面可使唇彩自然均匀;尖细一端便于勾描出丰盈的唇型。

  文/阿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