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九位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冠军将在南宁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12 新浪伊人风采

  据中国模特之星大赛组委会透露,虽然几经周折,最终还是圆了中国模特之星冠军们的团聚梦,从第一届到第九届的冠军将于10月24日齐聚广西电视台演播大厅,共同见证中国模特之星大赛的十年历程。

  1994年第一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在北京举行,刘英慧怀着一个梦想从上海只身来到北京。那时,模特大赛在中国还是一个令人感到陌生的新鲜事物,许多人都用惊异的目光注
视着这些漂亮的女孩。刘英慧最终战胜了众多的对手,在5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冠军。接下来她便被鲜花所包围,可惜那个年代没有给她更多空间施展才华,刘英慧早早地退出了T台,移居海外。当得知组委会还惦记着她并邀请她出席第十届“星赛”的颁奖典礼时,她愉快地答应了。

  出生在大连的杨岩是第二届的冠军。四年前她还是T台上的名模,如今已开办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公司,并开始培养自己的模特,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她们。希望有一天她们不仅能在中国的模特大赛上拿奖,还要名扬世界T台,延续自己的理想。

  说来有趣,第三届“星赛”冠军范莹,16岁获奖后,根本就没拿这个冠军头衔当回事,6年后她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还这么了不起:1.78的身高,个性的脸庞,整个名模的胚子。于是她又放下了自己创办的公司回到了T型台上,开始了她传奇的经历:为“飘柔”等品牌拍广告,为房莹等著名设计师演出,为《瑞丽》等杂志拍图片,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第四届“星赛”冠军王敏,在模特界可谓大名鼎鼎,她是九位“星赛”冠军中业绩最丰、演出价位最高的“大姐大”。她从2002至2003年连续两年获得年度“中国首席名模”的称号,登上了中国模特业的顶峰。几年来,她参加过上千场演出,拍摄了大量的广告,可她还是不知疲倦奔波于全国各地。王敏表示,“只要客户喜欢我,我就会一直演下去。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几经周折,组委会终于找到了第五届“星赛”冠军,参赛选手中个子最高的上海姑娘周婕。当年在北京保利剧院曾让媒体惊艳的上海女孩,如今已离开模特界,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言谈之间她仍然留恋着T台的岁月,留恋获奖的那一刻,模特这个特殊的职业带给她的只是精彩而短暂的一瞬。

  已在两部电视连续剧中担任主角的周娜,是第六届“星赛”的冠军。她在《夏日里的春天》中扮演的妙歌,让圈内人对她刮目相看;担任周大福珠宝形象代言人也使她在消费者当中赢得了赞誉。目前周娜正在加班加点地参加360集电视连续剧《天地真情》的拍摄,在其中饰演女主角刘曼,相信她会带给观众一个惊喜。

  唐雪萍,是九位冠军中第三个上海姑娘,如今活跃在上海的T型舞台上,2002年还获得了年度“中国最佳职业模特”称号。她细腻的表演风格,都市女孩的个性,被许多著名的设计师和摄影师所喜欢,她参加了中国几乎全部的大型时装博览会,并为《都市丽人》等杂志拍摄图片,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同时她还尝试着“触电”影视圈,在电视剧《嫉妒》中饰演角色。

  第八届“星赛”的冠军殷雅洁,现就读于上海东华大学模特表演与设计专业,由于学校的特殊规定,殷雅洁除了潜心学习外,业余时间还参加了大量的实践活动。她良好的身材,经常出现在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典型的模特胚子”,常常有设计师发出这样的惊叹。相信她毕业后的发展前景不容忽视。

  年龄最小的冠军应该算是第九届“星赛”的冠军王希维了。这位来自新疆的汉族姑娘,今年已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由于“星赛”从过去仅仅选拔模特到今天选拔全能型的人才,王希维这样多才多艺的女孩才被社会重视,她钢琴、舞蹈样样出众,还在电视连续剧《爱可以重来》中饰演叶萌一角从而显示了她的表演才华,去年她又加盟“TOP THREE”三人演唱组合,展示出了良好的音乐天赋。

  中国模特之星大赛的十年历程可谓星光灿烂,不仅冠军有着辉煌的成绩,许多从“星赛”走出来的姑娘也在今天的中国模特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上海姑娘王雯琴、河南姑娘楚惠、山东姑娘汪梦、福建姑娘洪琪儿、河北姑娘曾爱林……这些名字记载着“星赛”的昨天,更记录着中国模特业的历史。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模特之星大赛的明天将会更加星光灿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