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晶莹无瑕的粉嫩容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1 瑞丽
晶莹无瑕的粉嫩容颜(图)
粉底的颜色相当重要

  盖一栋房子需要有稳固的地基,彩妆也不例外,粉底妆打的好,再上任何彩妆都是轻而易举;而脸庞无瑕的肌肤是每个女性所想拥有,想要有好肤色,除了丽质天生与后天的保养外,不管您是不均匀且暗沉的肤色、黑眼圈、班点等,都要靠粉底的修饰。粉底最主要的功能是改善肤色,让肌肤拥有好气色;由于粉底的种类很多,有粉底液、粉底霜、粉底膏、粉条、粉饼……等,有浓、淡之分,效果也不同。

  粉底也有分季节性与各种肤质使用之分,一般春夏粉底讲究透气性,不易脱妆等功效,秋冬粉底则要稍滋润保湿些;检查您自己的肤质状况是否是混合性肌肤、油性肌肤或干性肌肤,使用的粉底也不尽相同。因为您的肌肤会随着季节交替而变得有些敏感,所以您的粉底是要随着季节有所改变与替换。

  除了上”粉底”之外还必须要”蜜粉”来吸取脸上的油脂与水分与固定粉底,因为蜜粉是用来固定粉底,粉底妆效才会持久且不脱妆且不会油腻感,看起来有粉嫩的效果,这样上粉底就大公告成。

  一个成功的粉底妆,丝毫看不出你上了粉底,所以说粉底的颜色是相当重要。

  小叮咛

  1、要如何选出你适合的粉底颜色;约在后颈部位(耳朵下方)试粉底颜色,选最接近肤色的粉底颜色,这就是您的粉底的颜色,这样的妆效较自然,要注意脸上和脖子的颜色一致,否则看起来很惨白,好像带着一张假面具,很不自然。

  2、上妆前肌肤一定要先基础保养(化妆水、乳液等步骤之后),擦上隔离霜后在上粉底,重点要注意在眼、唇(嘴角)、鼻子的地方,粉底量要少(薄)一些,否则会产生细纹线喔!

  3、将海绵沾水八分干,以海绵沾上粉底再慢慢推匀全脸,因为海绵含水,所以粉底会愈推越透明愈细致。海绵推动的方向是由上往下,如果横向擦拭,就会不小心拉扯您的小皱纹。

  4、上好粉底后,在自然的光线下,看看颜色是否自然均匀,整体的粉底是否服贴(浮粉)。

  5、如果脸部出油,先将油脂吸除,可以使用吸油面纸或面纸吸油,再使用有余粉的海绵,轻轻将浮粉的部分推匀,再拍上蜜粉或粉饼就可以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