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学会给自己上发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38 金羊网

  原来在国企干活,请假不难。基本上,我的手下请半天或一天假,只要跟我打个招呼就行,工资奖金都不受影响。根据工作资历,每人每年还有十到十五天不等的带薪年假。如果放弃年假不休,则可以按一天100元的标准折成现金。因此,每年的年假我都是休一半,既放松身心,又有钞票可赚。实乃最经济的休假原则。

  我后来进了外企的策划部,工作时也是个拼命三郎,不要说休年假了,就连法定假
日我也大多是在公司度过的,结果积劳成疾大病一场。领导以我身体不好为由把我调到了营运部。后来我也想通了,既然自己有这个权利为什么不用呢,于是我用掉了自己所有的年假去学剑桥商务英语。

  之后我的口语进步很大,在一次商务谈判中被现在公司的老总看中,请我担任外贸经理。这个职务对我来说是挺具有挑战性的,但我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只知道蛮干累垮了身体还不讨好。当然在工作时间我依然干劲十足,然而我也决不会放弃休假这个好机会。

  去年休假时,我跟了一个豪华旅行团去欧洲玩了十几天,在欧洲我了解到了最新的资讯,而且还认识了一群层次很高的朋友,他们在我以后的工作中帮了我不少忙。

  那次休假回来,我神清气爽、思路大开,而且处理一些事情的方法也更合理了。与我一起工作的同事都说我休假回来就像是上了发条的钟走得更勤更准了。(文/理理)

个性男装 时尚女表 娇艳魔女

  · 苦读9载民工终圆研究生梦 · 女人心疼男人的十种方式
  · 口述:忘年之恋让我一无所有 · 千万别听老公的话
  · 女性单身危害多多 · 我该不该爱酷似初恋女友的她
  · 用你的上半身留住爱情 · 女人主张:找个男朋友有多难
  · 爱上已婚男人我该怎样解脱 · 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 她徘徊于新旧男友之间 · 处女签名与初夜经济
  · 老婆写给老公的买房计划书 · 口述:他在爱情诺言前一再出轨
  · 在丈夫的爱中找到幸福 · 半颗糖能换来完美爱情吗
  · 床比房子更重要 · 男人为什么害怕女人上网
  · 组图:ZIPPO让男人迷失自己 · 单身贵族:5种约会方式正流行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