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十年目睹明星婚姻四大恶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50 千龙新闻网

  不婚

  黎明:不婚是爱情的证据?

  有一句话道出单身女人的无奈:“所有的好男人都名草有主,所有的帅男人都内部解决。”那又好又帅的男人呢?他们都决定单身。譬如黎明,昔日的走音天王,经过十年岁
月粹炼,终成精品,尤其在演艺圈左右逢源,以《三更》成功转型为实力男演员,最近又染指制片人,实力提升之余偏偏长相愈加玉树临风。这样的钻石王老五当然不缺美女垂青,在拍摄《玻璃之城》时开始与舒淇卷入分分合合的情感漩涡,曾一度宣称两年后结婚,可惜舒淇得到的结局居然是黎明的“不婚宣言”。他坦承父母离异及眼看钟镇涛与章小蕙的婚姻结束,令他对婚姻有恐惧感。“我从来没想过结婚,可能这一生都不会结婚,何况现在也还没有找到想要结婚的人。”一番断言让人联想起不久前舒淇类似的发言:“感情可能没那么简单,你看到大街上白头发的老爷爷牵着老婆婆手很幸福的样子,可是他们能走到今天,肯定经历过不少坎坷,我不想那么累,我是个非婚主义者。”好好一对金童玉女,相继宣布“不婚”,世上又多对独身男女。

  朱迪-福斯特:我只是不需要男人

  不结婚的理由有千万种,朱迪·福斯特的理由很简单:“我只是不需要男人。”在几乎成为女权的新世代偶像之时,我们应看到,这样一个孤傲才女背后的辛酸。在朱迪·福斯特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父亲就扔下一家人一走了之,留下她妈妈一个人抚养四个孩子。以童星出名后,一个疯狂影迷为她刺杀里根又把她平静的耶鲁求学生活搅得一团糟。回顾她的电影角色都是男人世界里的女英雄,都是单枪匹马为真理、自由和知识去奋斗,从不妥协的女人。今天,在她的婚恋世界里的男人,只剩下“精子库”的功能。

  恶婚

  蒂娜-特纳:18年的家庭暴力

  对很多黑人灵魂乐爱好者来说,蒂娜·特纳大概是各全盛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这位祖母级的歌手1984年推出的专辑《独自跳舞》曾风靡全球,创下了500万张的销量。1991年,她的名字被载入摇滚名人堂,她还四次获得格莱美最佳摇滚女歌手奖。但是光辉生活的另一面却笼罩着家庭暴力的阴影。她的自传《与爱何干》里披露,她的前夫艾克曾经长期虐待她。在她的个人网页上还登出她被打后惨不忍睹的照片。后来这部自传被翻拍成电影,由安杰拉·巴西特主演。艾克·特纳曾是蒂娜的伯乐,他发觉了蒂娜的天赋,并且合作了一批经典名曲,但是18年后,蒂娜以家庭暴力为由提出离婚。但是这位精力充沛的女歌星没有把与家庭暴力的对抗止步于在自传中的揭露,而是进一步成立了“蒂娜·特纳家庭暴力援助中心”来帮助更多家庭暴力事件的受害者。

  惠特妮-休斯顿:越被打越爱他

  又是一名身陷家庭暴力的R&&B女明星。她的丈夫是一向有“坏孩子”之称的美国著名R&&B歌手鲍比·布朗。惠特尼与布朗结婚已经14年,其间布朗曾数度因暴力行为被判刑,可是惠特尼没能像蒂娜·特纳一样积极保护妇女权益,反而陷入吸毒和酗酒的泥潭,搞得声名狼藉。尽管负面新闻不断,但最近惠特尼在上海的演唱会却营造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景象。多次殴妻的布朗摇身一变成了惠特尼的保镖,演唱会上还和妻女同台煽动人气,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破镜重圆了。

  短婚

  布兰妮-斯皮尔斯:55小时

  从玉女到欲女,布兰妮的迅速转变让人有点反应不过来,也许是一切都搭上了这条高速道,只花了55小时就完成了从结婚到离婚的整个历程。

  那个糊里糊涂的新郎也是当年米老鼠俱乐部的成员,两个儿时玩伴看完《德州电锯杀人狂》,喝了点酒,一时兴起飞车去拉斯维加斯的某小教堂结了婚。结婚礼服也仓促逼人:黑色T恤,肚脐露在外面,一条破了几个洞的牛仔裤,一双运动鞋,外加一顶白色的棒球帽。仅仅过了11个小时,废除婚姻就被两人提上议事日程。这场恶作剧式的婚姻如此无厘头,让人甚至怀疑,这是不是被她利用来向世界宣布自己成熟的一次壮举?

  不管怎样,现在这位瞬间变身的小辣妹又在酝酿第二次婚姻了。这次的新郎是伴舞演员凯文·菲德林,还未结婚,关于婚礼地点、方式、时间甚至是否结婚又已传得沸沸扬扬。不过有一点,她是真的比第一次成熟了:她学会了用婚前财产公证来保护自己的万贯家财。但愿这次能长久。

  婚不婚

  梁朝伟&刘嘉玲:只要相爱就好

  梁朝伟和刘嘉玲的爱情长跑已经14年。若说结婚的话,都已经过两个七年之痒了。外人也早已把他两人当作老两口,就是不见他们步入婚姻殿堂。刘嘉玲曾在媒体面前称梁朝伟是自己的“老伴”,10多年来两人携手而过,特别是经过《东周刊》事件,两人多少培养出相濡以沫、同舟共济的感情来。如果这么简单,这两位也不会悬这么久了,梁朝伟自己说和曾华倩在一起的日子最开心,而刘嘉玲也没有收敛,先后与“地产神童”罗兆辉、金融大亨李兆文传出绯闻。

  年初时忽然柳暗花明,一则两人会见双方家长,筹备结婚的消息让影迷对这场爱情长跑重拾关注,但不久梁朝伟的经纪人就将之斥为假新闻,刘嘉玲又称暂时仍无意结婚,因为她不认为结婚是感情的归宿,不一定要结婚才算圆满。和刘嘉玲有默契的梁朝伟总是说暂时不考虑,而且相爱就好,形式已经不再重要。当事人都这样表态,这结婚还是不结婚就只有继续搁置下去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