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男女三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连谏

  任何时代,人都脱不掉是一种群居动物,对友谊,有天性的依赖感。在街上,我们轻易之间可以看见两个女子执手逛街,那时她们神态自然而温暖。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在婚姻爱情之外,很难善始善终。因为女人天性的心思细腻,男人的一颗心,蠢蠢欲动而不肯安分。加上圈子过于私密,如果想没有暧昧没有感情纠葛还能把友谊继续下去,最好,是在这个圈子里拽上一个同性朋友。因为,多一双眼睛,是遏止感情蔓延的最好截止良药,当然,这个朋友要是两人都喜欢的,可以分享快乐、参与快乐。

  A、两女一男,聊友的私密空间

  我和西蕊,有一个共同的男朋友郎展,我们经常相约在一起聊天,可以在茶楼里斯文,也可以在家中的客厅里张牙舞爪地伸展四肢歪斜着聊天,想说什么就吐什么,几乎连大脑过滤这一关都可以省略了。如果仅仅是一男一女就完全的不同,这样的姿态,在私密的空间里,呈现在两个人面前,就是一种近乎于赤裸裸的诱惑。但三个人在一起,就完全可以是游戏姿态。有时我们逛街,左右两边美女挽臂相傍,你看郎展那一脸得意吧,惹街边男子嫉妒眼红,恨不能冲上来打爆他的脑袋。

  我们也闹点别扭,比如郎展出差给我们其中一个打电话,倾听着他们在电话里聊得热闹便突兀感觉:世间最大的寂寞莫过于倾听别人接电话,生生就有被他们抛弃了的感觉,很不舒服,但,嘴巴上找不到理由。或在一起吃饭,他给其中一个剥了盐水虾的壳却没给另一个剥,另一个就有被忽视的委屈。这种状况真是屡见不鲜,三个人的神经都得坚强无比。好在我们都还爽朗,常常借着玩笑就把这些问题解决掉了。我们有个约定,当其中两个人闹矛盾时,由第三人做东,请大家吃饭喝咖啡,把不愉快统统扔掉。

  后来,西蕊突兀地带来一男孩,关系不必解释,单单腻歪的眼神,就出卖了自以为隐秘的爱情。好一阵子,郎展像被抢走了新娘的新郎倌,不要以为只有女人有小心思哦,男人也有,不过用豁达做道具给遮掩住了而已,每个男人都想身边所有女子独独钟情于自己,即使他不娶!那多有成就感。

  我逗他开心:就当自家妹妹恋爱了不就成了么?

  西蕊自从恋爱,和我们厮混的时间大大减少,甩下我和郎展腻在一起,忽然有点尴尬,经常被人误认为是情侣哦,要爱早爱了,还等到现在?为摆脱嫌疑,我和郎展分别加紧行动,快快钓来帅哥和美女。原先的三人组合变成了六人帮,周末一定抽时间HAPPY一番,绝对笑声飞扬的大家庭哦。

  特点:亲密而与暧昧无关,知道彼此所有的前尘后世惟独没有纠葛,聚会可以随时随地,因有第三个人在而爽朗透明;因此而固定一个完美的朋友圈子,这种友情深度:比爱情淡、比普通友情深,没有暗恋的纠缠、因其三角固定而时常略有尴尬。

  心态:一起分享生活中所有的美好与快乐,立体看待三人中某个人的困惑,平和静好是最佳心态;让自己明白:这种关系只与友情有关,与爱无染。

  保鲜招:

  1, 不试图在三个人中分出与某个更是孰轻孰重。

  2, 不与第三个人谈论其中某个的隐私,

  3, 友谊同样需要包容,当某个人有无伤大雅的怪嗜好时不刻意扩大厌恶。

  4, 不企图涉及品评某个人的爱人。

  5,用良好的心态接受朋友的爱人。

  6,俗话中的“亲兄弟明算帐”永远是真理。

  7,最重要的一条,千万甭试图在圈内发展爱情大计,否则,你会失去两个朋友,多了一个一辈子的冤家对头!

  B、两男一女,公共场所的友谊团体

  在社交盛行以酒会的形式进行的今天,每每一些特殊的日子,酒会派对盛开如玫瑰,是绅士加淑女当道的场合,是展示个人魅力与扩充社交圈子的大好时机。

  小米在酒会上认识了阮石和陈扬,语言风趣,举止昂然倜傥的两个男子,形象简直可以与出入白金汉宫的绅士们相媲美,给小米的印象极佳,就把他们给划拉进私密朋友圈子,三人常一起泡吧,打球。两个倜傥的绅士把小米小姐给宠爱呵护得好生幸福,偶尔,他们会怂恿小米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道理,在他们两个中挑一个嫁了吧。小米就哏哏儿乐,明白他们只不过是用玩笑的口气说出了心里话,也明白自己真挑其中一个嫁掉了,落选的那个还不知会伤心到什么程度,每个男人都虚荣好胜么,落选只能说明自己魅力不敌么?让他继续给小米做朋友,他傻呀,非要做一个被轻视的电灯泡?

  所以,每每遇到类似的话题,小米宛尔一笑:就你们两个优秀绅士,打死我也不敢嫁,被多少虎视眈眈的美女盯着要抢哩,嫁给你们过提心吊胆的日子,不干不干……

  不动声色,就把两个蠢蠢欲动的男人给恭维晕菜了,高帽这东西不仅女人喜欢,男人也不例外哦。

  小米知道,这两个男人,虽然表面上看是被婉转屏退了,私下里,两颗贼心依旧蠢蠢欲动着哩。小米的防守更是严密不漏一丝缝隙,无论谁单独约,小米在赴约的路上就通知到另一个喽:快,某某约我们去某地玩呢。

  那边的一个自然不肯给另一个可趁之机喽。然后,小米做天真状:来剪子包袱锤,谁输了谁买单。两个道貌岸然的绅士有苦难言,愣还以为小米妹妹风情不解呢。

  后来,小米妹妹遭遇真命天子,恰好就此杜绝两位绅士明明暗暗的进攻,于是,小米妹妹做可怜状:你们先帮我参谋,验收合格后,如果以后他胆敢欺负我,你们一定帮我出气哦。

  就她那楚楚可怜的小样,两位绅士惜香怜玉还来不及呢,哪还顾得上谴责她费水流了外人田,再者了,好在两个绅士一同落选,没影响到虚荣的面子问题。

  特点:比两女一男更显一团和气,因为男人心地究竟豁朗一些,比两个女子围绕着一个男子要简单得多,男人是善于竞争的动物,所以相对两男一女的友情圈子,女孩只要周旋得恰到好处,绝对处在春风得意中。总之,这种友情方程式活力四射,生活因此而阳光处处绽开。

  心态:停留在生活之中爱情之外享受这种友谊,学会时刻给人自尊,以保证自己的自尊不狼狈。

  保鲜招:

  1,不有与其中一个可能发生爱情的念头,也最好断绝对方的这种念头。

  2,三个人在一起时,即使玩笑也宁肯贬低自己而不是其中一个。

  3,不单独赴其中一人的约会。

  4,需要送礼物时,一式两份。

  5,如果有爱情暗示,不伤和气又能拒绝的方式是装傻。

  6,给暗暗相互不服气的两个男人砸高帽,砸砸,一口气砸晕他,像赶鸭子上架一样把他们赶上高尚的架子,等他们明白过来想下时,就没那么容易喽。

  7,善于表达景慕和感谢,是每个接受人都喜欢的感觉。

  你兴致勃勃赶赴的约会,到达后发现,现场、气氛,非但与主人事先描述不相符,且意外到令你尴尬难耐,权衡再三,这场涂炭心情的尴尬约会,你不想再敷衍下去……

  如果你急于甩开尴尬约会,不妨剖析一下布局者心态,用聪明化尴尬被动于从容,做个不动声色的尴尬约会出逃高手……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