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你瘦够了没有之错误减肥6大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4 《中外生活广场》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减肥瘦身,不仅仅是为了美,更是为了健康。

  然而一些女性极力追求身材苗条和骨感美而盲目减肥,

  受一些错误的减肥观念影响和误导,

  用错误的纤体方法却始终徒劳无功,

  甚至导致身体发生更为严重的疾患,

  还有的竟出现了心理障碍,

  性格和行为也同时表现出异常,

  使减肥变成一个沉重话题。

  错误减肥6大观念

  错误减肥观1:营养太多导致肥胖,所以我要和鱼肉蛋奶说拜拜。

  批判:这真是个误会。有些人之所以肥胖,并不是单一的营养聚集,而是因为饮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营养素。体内的脂肪怎样才能转化为能量呢?这就需要众多营养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烟酸。而含有这些营养元素物质往往是一些减肥者不愿问津的奶类、花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等。

  错误减肥观2:每天坚持慢跑30分钟,可以有效减肥。

  批判: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但从慢跑中获益的,很可能不是你的形体,而是你的心脏。实践证明:只有运动的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会被“动员”起来为人体提供能量,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最高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慢跑必须超过40分钟!

  错误减肥观3:局部减肥事半功倍。

  批判:人们常在减肥用品广告中看到“减腰”、“减臀”、“减腹”等令人心动的字眼。 但专家们分析说:第一,局部运动总消耗能量小,易疲劳,且不能持久;第二,脂肪供能是由神经和内分泌调节控制,但这种控制是全身性的,并不是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脂肪。

  错误减肥观4:按固定减肥食谱行事准没错。

  批判:这样做固然减少了摄入,控制了体重,但久而久之会使身体缺少全面的营养。 

  错误减肥观5:多练20分钟,把刚才多吃的那个冰淇淋消耗掉。

  批判:一时嘴馋吃了高热量的甜食或饮品,便要特地多锻炼一会儿,心理才会觉得安慰。但如果经常这样采用延长锻炼时间作为贪吃的补救措施,就会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

  当你的身体总是处于训练的疲劳中--也就是身体对运动感到不适应时,想达到减脂的目的是很难的,因为过量训练可以导致体内分泌某种激素,这种激素会使肌肉不能合成。

  错误减肥观6:减肥瘦身误区多

  误区1:不吃早餐

  误以为不吃早餐能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对人体伤害极大,无益健康。

  误区2:缺钙饮食

  一味追求苗条,忽视了钙质的摄入,从而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误区3:高纤维食品的摄入少

  如果是精麦面包,其中的高纤维在加工中已被去除,营养也不健全.

  误区4:混淆烦躁和饥饿

  有时心情不好,肠胃不适,误以为是想吃东西。

  误区5:以药物或营养保健品代替天然食品

  如一味服用营养品、维生素之类,而忽视了平日的正常饮食。

  误区6:认为鸡肉比牛肉脂肪低

  去皮鸡肉其实为低脂肪,而鸡翅含胆固醇却很高。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