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熟女不愁嫁 > 正文
“白骨精”结婚难之还嫁不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3:12 《世界妇女博览》

  [撰文] 轩旎

  “还荒着吗?”这是近来我和老友茉藜间类似于“你好”的固定问候语。

  过了三张,还嫁不掉,常会有两种嫌疑:嫁不出去、不敢要。她属于后者。典型的“白骨精”,才貌双全,是那种能让自己活得很滋润的主儿。她越来越厉害,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厉害找不到老公,还是因为找不到老公而变得厉害。

  茉藜在各种公开与私人场合发布自己未婚的信息,马不停蹄的相亲也由此展开。我惟一的媒婆经历就是给她做媒。算一算,茉藜从16岁情窦初开谈起恋爱,至今也有16年了。她曾胸有成竹以为26岁之前就可以把自己嫁掉,可惜落了空。她见过、谈过的不下四五十人,涵盖各类年龄层次、身材比例、知识水准和社会阶层,但总有一项或多项不足令她无法痛下嫁心。

  越是迫不及待,越是不能如愿。这有点像呆伯特定律,越在乎一件事的时候,它就越是可能不按照你的意愿发展;当你越是有意回避,也许就可能发生……虽是高分贝恨嫁,茉藜却保持着难得清醒。

  我不知道一个收入A等、长相A等的女人,去等待收入A等、长相A等的男人,这一天会是哪一天?更何况,在婚姻市场“向上”的定律里,强大的女人总是倾向于寻找更强大的男人。能配上A等女的恐怕是A等男也勉强,A+男似乎才说得过去;还有,除了硬件上杠杠的限制把一些男人就这么筛掉,有的即使过了硬指标,也会因为感觉不对而作罢。

  感觉,一个奇怪的心理反应,不来电、气场不对……总之是没感觉。

  也有过沸腾,让茉藜相见恨晚。可是这种沸点状态没维持多久,就让她跌至冰点。茉藜犯了单身女郎结婚守则之大忌:让对方觉得你太想结婚,活生生被吓跑了。看来,男人怕恨嫁女的传说是真的。

  这一次,茉藜也真的受了伤。若干次的相亲失败,都没有这次痛。她给自信打上了一个大叉叉。这一次,她才相信年龄对女人来说是那么残忍,女人的自信和她的年龄成反比!现在的男人自我感觉总是那么好,目光多不在同龄女人身上停留。像王菲当年的“奇恋”,有几个女人能碰上。

  每次老友聚会差不多快结束的时候,已婚女人的手机会同时忙碌起来。“老公啊,BB睡了吗,我马上回去……”茉藜说这时会心生嫉妒,她看不得别人幸福。

  茉藜执著地不买房,尽管她租住的外销公寓租金贵得惊人。“买了房就更嫁不掉了。”她听信了网上有人蛊惑“坚决不找有房的女人做女友”而咬牙坚持着希望。

  年初,公司要派她去深圳分公司做区域经理,当听说那里“男荒”,她就打了退堂鼓。“在北京还找不到老公,到那岂不更荒,你就是开了我,我也不去。”茉藜有时候也后悔,为什么当初没答应某男的求婚,要不然……有时候,她也会发牢骚:“35岁,嫁不掉,就当未婚妈妈。”

  那天,偶然看到“找丈夫导师”拉切尔·格林沃德的新书《35岁后利用我在哈佛商学院学到的知识寻找丈夫》,就买来心急火燎给茉藜送去。因为拉切尔承诺,若采用她的“高招”,只需要12到18个月就会找到令自己满意的丈夫。

  原以为这下好了,茉藜的婚事有指望了。可到了半夜,茉藜发短信来:“亲爱的,看完更没信心了……”

  结婚,究竟要拐几个弯才肯来,茉藜虽有点茫然,却终究算是个乐观主义女郎:一定能嫁掉的,会超级耐心地等待,而且为了尽快实现这个目标,她决定去单身派对看看。

  祝她好运!

  “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这时候再凑合,说不过去!”

  是啊,荒着的第一要义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用执著去赌一个结局。

  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