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亲兄弟榨干父母我心疼又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54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我真的是心疼我爸我妈,他们都这个岁数了,如果再不享两天福的话,那这辈子不就太苦了吗?

  我结婚那年,弟弟还在上高中。

  当时我哥已经结婚了,嫂子在一家国营单位做后勤工作,后来还被提拔当了个小头
头。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是挺小的,好多事都不懂,也看不大出来。其实我嫂子那个时候对我爸妈就挺不好的,她是那种表面上似乎什么都过得去其实心里想的完全是另一套的那种人。我爸我妈,甚至包括我哥在内,到哪儿都是那种老老实实多干事少说话的人,真的,直到现在我爸我妈也还是这么教育我的,心里根本就不会藏着掖着。就这样,我嫂子还和我们一家子动心眼,一方面动心眼,一方面还看不起我们,有了好吃的好喝的,只知道往娘家拿,到了这边只会哭穷。真的,我嫂子的单位效益一直不错,后来又搞了个三产,每个月都能拿 2000多块,我哥呢?是学校里的体育老师,有时也会到少年宫去教游泳,每个月加在一起也 2000多呢。你说他们穷吗?我爸我妈两个人的退休金加起来也没有他们一个人挣的多呀。可即使是这样,爸爸妈妈每个月都会一分钱不要地帮他们带孩子,孩子在这连吃带住,有时学校里教个这费那费的,我嫂子他们也装傻,最后还都是爷爷奶奶给垫上。钱是垫上了,还可就没日子了。

  有一次我回家去,正赶上哥哥嫂子都不在,小侄子也不在,我看到老两口大中午的竟然就热了一碗豆腐脑吃了两根冷油条。见到我去,他们忙着要下地做饭,我就说爸你们干吗呢?怎么大中午的就吃这个啊?我爸怕我不愿意,还赶紧掩饰着说,滔滔早晨吃剩下的,不吃不就糟践了吗?再说,我和你妈又吃不了多少……“那你们也不能就吃这个啊?”那天,我真是有点急了:“正因为吃的少,才更应该每顿都吃好点,要是这么下去,您二老的身体不就全完了吗?”当时,我以为爸妈这样省,也是为了给我弟攒钱结婚的缘故,于是回来之后就给我弟打电话,婉转地劝他量力而行,别太为难父母了。结果你猜我弟在电话里怎么说?他说,姐,你别光怪我啊?我并没逼咱爸咱妈,是咱爸咱妈自己非要给我存的。再说了,我拿什么和大哥大嫂比啊?他们结婚那会儿,爸爸妈妈给了他们一套独单不说,还给他们风风光光地在酒店办的婚礼。我行吗?我就是结婚,不也得和爸妈挤在现在这个小偏单里吗?我说什么了?而且你还不知道吧?嫂子她在咱爸咱妈面前说了好几回了,说滔滔将来是要出国留学的,可出国留学需要钱啊,他们就是再存,也还差着不少呢。这就叫“说者有意,听者有心”,从那以后,咱爸咱妈就留了意了,上次还跟我打听过呢,问一个孩子留学要花多少钱?老两口备不住还得给滔滔存呢……放下弟弟的电话,我忽然间眼睛就开始泛起酸来。

  真的,我爸我妈这是干什么呀?大儿子忙完了是二儿子,二儿子这还没完事孙子那边又接上了。这得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再说了,你们都年纪轻轻有手有脚的,为什么还要老人陪着前赴后继的呢?

  下班之后,我从超市买了一大包的东西,又从银行里取了 1000块钱,给爸爸妈妈送去。

  结果到那一看,哥哥嫂子都在了,滔滔也回来了,桌子上荤的热的很丰盛,和中午时我见到的凄凉样子形成了鲜明对比。我弟单位里有事,说是回来晚点,厨房里也早扣好了留给他的菜。十个手指头,伸出哪个不是心头上的肉啊?父母是一个孩子都不舍得亏的。孩子是不亏了,可你们呢?你们又有多大的能力来保证一碗水端平?那天从家里出来,我真的是不知说什么才好。其实这种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父母心甘情愿受的委屈呢?

  我也是有公婆的人,结婚这么多年,我和丈夫从没有像他们那样,把父母当成摇钱树,好像隔上一段日子要是不摇两下,就吃了多大亏似的。这不,我弟前两天又想买车了,据说是又从我妈那里拿了 1万多,这还有个头吗?我弟说了,咱妈那点钱,我要是不帮着她花,她也得想辙给咱嫂咱哥花了,你说他们两口子缺那个钱吗?平时在这边白吃白喝的,我又说什么了?

  是,不错,弟弟结婚后没有房子,一直跟着父母过,为这个,爸妈还一直觉着挺亏欠他的,甚至前一阵还和我商量,说是如果我弟弟他们买商品房的话,他们老两口就每月帮他们还贷款。我就气笑了,我说妈,你和我爸那点退休金,经得起这么折腾吗?现在你们手里还有点钱,他们爸爸妈妈地叫着,等有一天你们手里没钱了,身体也不行了,看他们还管不管您?这些话,我妈并不爱听,她老觉着,她和我爸岁数都这么大了,留这点钱不给儿女给谁呢?很多事情,我虽然看在眼里,但真的是不好说太过。嫂子生的是男孩,弟妹生的是女孩,爸妈他们为了协调这妯娌之间的关系,尽量做到不偏不倚,可他们就是再不偏不倚也没用,我嫂子就曾同着我们的面指着我哥说,你配有个儿子吗?你配吗?别人求还求不来呢,给你生了也是白生。当时我爸我妈就在旁边听着呢。

  唉,像这样的事要说可就多了。

  还有我那个弟妹,成天没个工作,也不出去找活干,就知道呆着看电视,我爸和我妈,一个买一个做,容易吗?我问我弟,我弟说了,姐,我媳妇心里还有气呢,她说做没事,滔滔不能在这吃,她愿意伺候爸妈,却伺候不着滔滔,人家说的也有理,所以我没辙。我大哥是怎么说的呢?我大哥说,你嫂子这还不高兴呢,我们只是偶尔回去一次,平时就滔滔跟着爷爷奶奶,可他们三口却是天天跟那蹭吃蹭喝,谁落实惠谁知道。我这什么都还没挑,她那边倒来劲了。你听听,这都是谁的话啊?

  真的,每次一回娘家,听妈妈跟我叨咕这些事,我就觉得头都要大了。

  我和妈说,您就不能不管吗?和我爸吃点儿乐点儿,没有钱我给您,好好过清净日子不行吗?

  我老公劝我说,你就甭劝了,我看妈和爸这脾气是改不了了。你要是心疼,就多去看看,多给他们买点吃的干干活,也就这意思了,要不还能怎样呢?说真的,反正现在钱我是不敢再给了,因为我知道就是我给了,也花不到我爸我妈身上去。最后不定让谁剜着心眼给骗走了。

  其实和你说了这么多,也是于事无补,但我就是别扭,每次看到人家老两口在公园里赏赏花散散步的,我就特别的羡慕,你说我爸我妈怎么就不能活得像人家那样呢?我甚至想过找我哥我弟分别谈谈,让他们管管自己的媳妇,但我老公无意中的一句话却提醒了我,他说,你以为你的两个兄弟就孝顺吗?他们又不瞎不傻,父母这么辛苦,难道他们就看不到?可见,人心都是偏的,假如他们两个把父母放在眼里,你嫂子和你弟妹又怎么敢这么嚣张呢?也许吧,也许我老公分析的对,只不过我不愿意去承认罢了。平时常听见有人抱怨说,儿子是好儿子,只可惜媳妇不是什么好媳妇,其实细想起来,像这样的表白,才真是“掩耳盗铃,言不由衷”。

                  <<上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