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星赛佳丽让南宁亮起了时尚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3:13 新浪伊人风采

  因一方秀丽山水而闻名的广西,总让人想到古老的传说与神奇的少数民族风俗,对于服装产业来说,这里不是知名品牌的故乡,却能让设计者在这块土地上汲取数不清的灵感。民俗、民风成了时尚设计背后的来源。

  横看:名模佳丽彩绘南宁

  南宁今天打起了时尚牌,与青山绿水养出的佳丽脱不了干系。如今在时尚浪尖上的广西姑娘不在少数,新丝路冠军甄妮、CCTV电视模特大赛亚军曾玲,都从这里走出。她们也将T台的绚丽带到了广西,首府南宁更是将时尚与古老的民俗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特色的时尚领地。

  10月的南宁集合了北京的大批时尚中人,顶级模特全部汇集在这个充满民族风情的绿城,一时间“香衣罗衫”成了与自然媲美的风景线。第十届模特之星大赛落户南宁,而且一签就是五年,这不由得让人将南宁的未来与三亚、沙溪等先行城市相提并论。想当初,沙溪是名不见经转的小镇,如今因服装产业成就经济繁荣,因模特比赛传播美名。连续两届模特之星大赛,让沙溪备受时尚界的瞩目,甚至成为珠江三角洲时尚汇集地的中心。同样的效应也体现在三亚,将“美女经济”与地方经济挂钩,模特比赛与选美点亮了三亚的“美丽之冠”。

  与广西电视台携手五年的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从10月伊始就通过一系列时装与模特的表演,将南宁卷入时尚的风暴中。从模特大赛走出来的名模戴小奕、李娟、汪梦、范莹、殷雅洁成了当地媒体追逐的焦点。时装与模特所展现的时尚品位开始被南宁的市民所关注。

  其实,南宁一直以来都是为模特界输送新鲜血液的“供血站”,中国模特之星大赛的总决赛能选择南宁,也是因为这里良好的基础条件。CCTV电视模特大赛、华人风采大赛、职业模特大赛、新丝路大赛,几乎国内所有的重要赛事都在广西南宁设立分赛区。今年南宁还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形象小姐选拔赛。有这么好的大环境,中国模特之星大赛的十周岁生日必将过得分外精彩。“星赛”的前九届冠军,都已经是中国模特界闪亮的名字,10月24日晚上将一起站在绿城之巅,等待第10位冠军的诞生。

  竖观:盛会连连引人瞩目

  与 “斯达舒”杯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前后举行的大型活动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世人把目光纷纷投向南宁。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004国际民歌艺术节、2004东南亚国际时尚秀将陆续亮相,10月、11月的南宁,媒体记者成为最忙碌的人。超级冠军模特集体亮相,明星、歌星随后跟进。有这些耀眼的星、养眼的秀、悦耳的歌,2004年年底的南宁,经济搭台、时尚唱戏,精彩不断。

  中国设计协会的艺术委员会年会选在了敦煌,为遥远的边关带去了一股时尚的风潮。当北京和上海还在为谁是中国时尚中心争执不休的时候,时尚的脚步已经开始走进中国的每一块土地。我们期待着时尚之火,把每一座城市点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