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50佳丽对话录:2号佳丽白小木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29 新浪伊人风采
50佳丽对话录:2号佳丽白小木子(图)
2号佳丽白小木子

  这是50名佳丽中四位年纪最小的选手中的一个,她的笑容永远都那么开朗那么明媚,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人世沧桑和疾苦,但是与她关系最好的戚洁说,小白有着与同年龄孩子不一般的成熟和稳重。

  我爱妈妈,妈妈也爱我

  9月28日,中秋节,很多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的佳丽都在组委会为她们举行的中秋节酒会上哭了。而年纪最小的白小木子却快乐的像只小鸟,从这一桌跑到那一桌,拉着这个佳丽拍照又和那个佳丽开几句玩笑,记者问她,你不想家么?小白说,想啊,但是在这里我太快乐,我认识了那么多对我那么好的大姐姐,如果能永远和她们在一起就太棒了,要是能把妈妈接来就好了。白小木子说,妈妈和我就像是姐妹一样,为了我妈妈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她为了能让我过一快乐的生活,独自承担了太重的责任和负担。

  小白说,她曾经有一个非常不愉快的记忆,那是她到现在为止过的最沮丧的春节,因为父母的缘故,让一个家庭从一个稳定的三角形变成了善变的四角型,而作为家庭中心的爸爸倾向了另一角,所以方形也不是规整的方形了。但是四角型总归是有两点是处于一条直线上的,于是在另一个春节,妈妈为了让她能够快乐,能够长见识过一个不再阴霾的春节,带她去了欧洲。到今天,她都认为去欧洲过的春节,是她过的最快乐的春节,虽然只是走马观花,但是妈妈放弃了和自己的父母一起过节的时间陪着女儿去寻找母女两个人的快乐,这种快乐因为感激而放大了。现在她明白了,三个点,如果把他们用直线连接起来,他们是稳定的三角型,而如果不连接起来他们都是孤立的个体。爸爸去寻找他的快乐,白小木子不责怪他;妈妈放弃了自己的快乐来让白小木子快乐,小白说,我感激妈妈,妈妈是我最爱的人。

  我爱爸爸,所以我原谅他

  白小木子告诉记者,她一直记得,当她上小学的时候有个同学在班里说,白小木子她爸妈离婚了。那时候她感受到锥心的痛。这是她第一次从父母温暖的怀抱中走出来,被迫的看到了人世的炎凉和那种处在一个被动者角色上的无助。但是她说,我现在一点都不怪那个同学,因为那时候大家都还小,还不懂事,从那时候开始我却懂事了,也在慢慢的成熟,慢慢的长大。因为爸爸对妈妈不好,我一直很恨他,但是今年爸爸大病一场之后我看到了父女之间那种割不断的血肉亲情,血浓于水的那种沉甸甸的爱。

  白小木子的爸爸心脏一直不好,今年年初病情突然恶化了,四个心房要换掉3个。为了怕她担心,影响她的学业,小白的爸爸没有告诉女儿他的病情。但是白小木子还是辗转知道了爸爸要做手术,而且成功的几率非常小,但是如果不做几乎没有继续生存的可能了。白小木子到医院去看她爸爸的时候,爸爸拉着她嘱咐了很多。这时候她才明白,原来亲人对于自己的感情真的是只有到快要离去的时候才能感受的最真切。从那时候开始,白小木子原谅了爸爸,她说,爸爸、妈妈还有我在一起的时候是一个家庭,而脱离了家庭,我们都是完整的人,爸爸需要幸福,妈妈也需要幸福,他们的分开并不会削减我的幸福,而是加倍,他们都会更加的爱我,即使他们分开了,因为有我在,我的家,我的爸爸妈妈永远都是最爱我的人。

  北京赛区复试那天,白小木子的爸爸妈妈结束了他们的婚姻。小白说,他们是一起把我送到复试赛场才去办理的手续,对于他们来说,我永远都是他们最爱的女儿,他们是我最爱的爸爸妈妈。

  我亲爱的DADDY,我永远感激你

  因为父母的事情,小白说,她一直背负着父母和其他人想象不到的负担,而且被强加了很多责任。从12岁开始,她不好好学习,逃避生活的压力,一直荒废到她遇见了她亲爱的Daddy。Daddy是小白最尊敬的长者,因为认识了他,白小木子变了一个样,开始明白自己要勇敢的去承担去面对。小白说,戚洁告诉她,在国外FATHER是那个给你血肉之躯的男人,而称为Daddy的人则是真正你爱他尊敬他在心理上成为你依靠的父亲。

  白小木子的Daddy告诉她,要做一个高尚的人,而他也是这样给白小木子说榜样的。小白说,开始我也认为做一个高尚的人是一句空话,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做一个高尚的人,就是对钱对眼前的诱惑都要平静,荣辱不惊。做一个洁身自好的人。从那时候开始,白小木子按照Daddy的指导一步步的走向了人生的正轨,她说,对于一个这样帮助你的人,除了亲爱的的Daddy,我感激你,几乎没有任何话语可以表达的心情。

  白小木子说,可以与其他人相比,她更注重感情,珍惜别人对自己的关爱。到这里参加比赛,她没想到会遇到了那么多对她好的大姐姐,从她们身上,她看到了美的另一面,那就是沟通中交往中显现中的一个人的耐心,正义感还有种种心灵上的美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