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50佳丽对话录:4号佳丽姚佳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43 新浪伊人风采
50佳丽对话录:4号佳丽姚佳雯(图)
4号佳丽姚佳雯

  在第一组女孩中,总有一个每次培训都带着黑色胶框眼镜的女孩,她的妆不是最精致的,长相也不是最出众的,但是不管是哪一门课程,她的笔记做的都是最认真的,而她的笑容也永远都是最真诚最坦白的。

  我是妈妈的全部

  对于母亲勇敢承担对她的责任与义务,姚佳雯充满了感激。她说,妈妈选择了一个人带我长大,为了我,她付出了太多太多了,这些都是我对妈妈的亏欠。爸爸对我也很好,但是这么多年以来,妈妈为了我一直一个人,这种被人重视的感觉就会让人有一种执念,一种完完全全属于对方的固守。姚佳雯高中的时候到新加坡念书,后来又到加拿大去年大学。她说虽然很早就和妈妈分开了,但是和妈妈的那种情深意切的母女真情是没有办法磨灭的。从小到大,姚佳雯的妈妈对她的管教就很严格,并且为了她能够成材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姚佳雯说,只要我一回国,我妈妈就寸步不离的跟着我,我去哪里她就要跟去哪里,虽然妈妈嘴里总说,你不要回国来,你一回国我就过的好辛苦,但是在姚佳雯心里,她了解,妈妈是爱她的,舍不得她的。

  给妈妈的最佳栽培奖

  姚佳雯在去年参加了世界小姐在中国赛区的比赛,这个比赛让她的妈妈获得了最佳栽培奖。很多人认为,许多在国外上学的孩子可能都会自律性比较差,或者会一些其他的个性和生活能力上会有一些空缺。但是对于姚佳雯来说,虽然从小妈妈对她的关怀无微不至,但是她自己在国外生活还是非常好的,从在新加坡念高中再到加拿大念大学,妈妈给了她一个方向,而她就会按照妈妈给她的建议去找一条自己的道路。她说,其实妈妈对我的管教是非常严格的,对我交朋友等方面都会去关心,我的很多朋友都说,对着我的妈妈他们是不敢说谎的,因为妈妈的眼睛会说话,会让你忍不住和她一样的诚实,不再有欺瞒和骗局。

  生活就是简单加简单

  聊了很久,姚佳雯对于妈妈的印象都是细碎的,她妈妈为她做的一切其实做为女儿她都记在心里,却不能够完整的表达。她说,妈妈已经成为她生命里完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很可能有时候会和她短暂的分别,而母女两人也会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她们成了彼此的那另一半,不能失去对方。对于一个才上大学的女孩来说,可能生活就是简单加简单,即使有任何风波和不顺心,在过往的岁月的流逝里,也会渐渐淡忘,但是母亲对于她的影响是永远都无法磨灭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