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顶尖超模大赛组委会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58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19日晚,第12届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在丰台体育馆落下帷幕,20日,媒体爆出中国赛区10位选手退出比赛罢赛事件,并对各种模特大赛的规范性提出质疑,对此,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天九传媒总经理韩薇小姐发表相关声明,全文如下:

  问题一:听说大赛前夕有10位选手弃权,究竟为什么?

  韩薇:关于10位选手弃权的具体原因可能各有不同,但有一点可能是带有普遍性的,就是17日的慈善拍卖晚会对她们的刺激。因为 在此之前一切正常。

  10月17日,我们在选手下榻酒店举办了“相约美丽,报答母亲”的慈善拍卖晚会。每位选手都将自己所带的礼物现场拍卖,所得收入全 部捐给幸福工程,用于帮助全国的贫困母亲。拍卖现场,大部分选手的拍卖十分成功,小部分选手拍卖结果不太理想,有的甚至没有拍出去, 场面比较尴尬。这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只要做了,就已经达到了献爱心、受教育的目的。但是,这些选手普遍比较小,心理承受能力有限, 可能承受不了。他们可能误认为是大家对他们不认同,甚至误以为拍卖情况会影响评委对她们的比赛成绩(因为全体评委在场)。而实际上,拍 卖情况与比赛成绩毫无关系。为此,我们对她们的心态变化也估计不足,直到18日早上,部分选手提出弃权,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虽 然也做了耐心劝导,但为时已晚。对此,我们深感遗憾,更对她们失去了一次难得的展示机会而感到惋惜。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有人利用我们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和年轻选手们的单纯,蓄意挑事,我们正在通过专业人士调查。

  问题二:有的弃权选手反映大赛不公平,你有何解释。

  韩薇:第一、我认为大赛完全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大赛前一周,我们就将大赛的评选规则和评委名单报给了北京国信公证处 ,并得到认可。评委的评选过程都是在两位公正员的监督下严格按预定规则进行的,大赛结束时,公证员还宣读了公正词。大赛公不公正,他 们最有发言权。

  第二、大赛公不公正,只有比赛结果出来了才能下结论,还未比赛就说不公正,纯属无稽之谈。

  第三、大赛公不公正,要观众说了算,而不是某个人或某几个人说了算。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事实胜于雄辩。现在大赛结果已经出来 了,天九美女网、汤姆网和各大网站上都有全部参赛选手的资讯(包括弃权选手)以及评选结果,大家只要看一看,是非曲直即可不辩自明。

  问题三:有的弃权选手认为评委中有赞助商,显得不公正、不专业。你有何评价?

  韩薇:第一、从来就没有谁规定赞助商不能当评委,我们的做法没有违反任何行规。

  第二、请赞助商当评委与公正无关。赞助商是赞助大赛,不是赞助选手,这次作评委中的赞助商赛前并不认识任何选手。

  第三、赞助商不一定就不专业。白领服饰的邢燕女士是赞助商,也是评委,她是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难道不专业吗?

  问题四:有的弃权选手反映提前就知道30号选手会当冠军,而结果正是,这是为什么?

  韩薇:30号选手是今年环球小姐大赛北京冠军、中国总决赛第4名,非常出众,可能是她们感觉到了明显的竞争优势,猜测而已, 结果刚好巧合了。

  另外,30号选手在慈善拍卖晚会上很受欢迎,所拍礼品价格最高,也可能是她们猜测的重要依据。

  问题五:有的选手反映曾经带他们去娱乐场所走秀,是怎么回事?

  韩薇:13号,组委会按计划安排了一天“京城采风活动”,分两个组活动。如去茶艺馆喝早茶、去美容医院美容、去特色餐馆用餐 、去商场购物等等,应接待单位邀请,有的地方有选手才艺表演,有的地方有走秀。

  由于组委会人手紧张,这些活动我们就委托给另外一家公司代为安排,所到之处只是提供免费服务,对大赛没有赞助,我们也不存在回 报问题。

  其中,一个组去一个表演吧走秀的时候,选手感觉不太好,我们现场工作人员当场就取消了才艺表演等几项原定活动,让选手身着便装 ,随便走了一下就离开了。为此,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与对方发生了激烈争吵。整个过程没有发生其他任何不愉快的事情。

  对此,组委会负有对活动场所审查不严的责任,事后我亲自对选手作了解释,表达了歉意,并得到了大家的谅解(全体鼓了掌)。

  问题六:听说组委会没有对选手进行模特培训,而且是穿着衣服量三围,显得很不专业,你有何说法?

  韩薇:参赛选手都是职业模特,而且是各省的优胜者,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再对她们进行模特基本知识培训。

  至于穿着衣服量三围,是我们觉得这段时间一般只穿一件薄衣服,大多是10多岁的小姑娘,让她们脱了衣服量不好,也没有那个必要, 穿着衣服也照样可以量出来。更重要的是,那是我们的工作方式,无可挑剔,拿这些来说事,是鸡蛋里面挑骨头。

  问题七:有的弃权选手说,你们是在选美,而不是在选模特,你怎么认为?

  韩薇:她们并没有参加大赛,怎么知道我们是在选美,而不是选模特?模特大赛虽然也是一种特殊的选美活动,但作为一个专业的 赛事公司,分清二者的异同是基本常识,讨论这个问题似乎没有任何意义。

  问题八:你们觉得这次大赛做得成功吗?存不存在一些问题?

  韩薇:我们觉得很成功。但是,成功不等于没有问题。坦率的讲,虽然我们过去成功举办过很多大赛,但举办模特大赛还是第一次 ,由于经验不足,自然存在不少问题,有待改进和完善。

  问题九:你对弃权的选手们还有什么需要说的吗?

  韩薇:作为一个比她们稍长几岁的大姐姐,我现在最想给她们说的就是:我们不会在意她们在此以前在一时冲动甚至可能被人利用 的情况下所做的一切。但是,也想给她们一个真诚的忠告:社会很复杂,大家很年轻,千万不要被人利用当枪使,说话做事一定要凭良心、负 责人,行动之前最好征求征求父母的意见。

  有四位弃权的选手发现自己走错了路,及时回来参加了大赛,见证了大赛的公正,有的感动得哭了。希望大家与她们交流交流,可以澄 清很多事实。

  有的弃权选手现在也醒悟了,给我发来了短信,我很高兴。希望其他选手也能早日醒悟,发个短信给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以上资料由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组委会提供

  相关链接:顶尖超模大赛选手罢赛(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