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要做就做人造美女 > 正文
人造美女的保鲜期有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医学科学院著名的整形外科医生陈焕然博士认为,现在的整容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医生对手术的关注只停留在生理上和近期的效果中,他们只看重到底某个手术做得好不好看,而没有关注到生理之外的东西。同时,他们也很少关注手术的中期和长期效果。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忽视了手术的保鲜期问题。

  在接受时讯记者采访时他强调,事实上,每个手术真正维持的效果都是有限的。就
好比一块名表,它总有停摆的一天,人也和物质一样是分子结构的组合,也不可避免地有磨损、消耗、衰老以及生老病死的过程,这是一个任何人都不可抗拒的自然过程。任何整形手术中都不能离开四个基本的准则:任何手术都有风险;都会带来创伤;都可能产生并发症;并且都会留下疤痕。

  在陈焕然最近的专家会诊中就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位3年前做过隆胸手术的女士,由于她本身就有一定的乳腺组织,后来又植入了人工假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发现自己出现4个乳房的感觉,为此十分苦恼。陈博士这样解释:80%做过隆胸手术的病人,假如手术做得不够理想的话,一定时间以后,都会出现有4个乳房的感觉,尤其对那些本来就有一定乳腺组织的人群更容易出现。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本身乳腺组织的乳房会下垂,而术后植入的假体位置相对固定不会跟着往下垂,因此就有了上面一半、下面一半的感觉差异。

  陈焕然博士强调,很多手术在做完后当时那一刻都是没有问题的。但因为美是动态的,目前我国美容手术还停留在比较低层次的静态手术,目前这种静态的手术对于不断变化的人来说肯定迟早会出现问题,因为人的衰老和新陈代谢总是不可避免地在进行,但手术却只限于当时的状态,这还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比如材料,整容时植入的都是人工硅胶等材料,虽说目前一些厂家的材料本身没有问题,但其降解产物会不会有问题还很难说,而且降解产物即便在三五年没毒,但也不能保证它十年、二十年后没有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此做过专门的长期的研究。

  并且中国医学美容手术开展也才不过二十多年,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暂且还不能以此误导病人,不能在做完手术后就拍着胸脯说保证一辈子没事,国外的整形医生从来都不这么夸海口,他们对此是非常谨慎。因此,目前来找我做整容手术的人,60%到80%的人都被我劝回去,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医生在选择病例并最终决定拿起手术刀的时候,我遵循4大原则:一是病人的安全,不安全的手术我是坚决不能做的;二是病人的健康,没有健康何以谈得上美?三是手术本身的效率,也就是能否达到预期效果,付出和结果成正比吗?最后是手术不能以损害病人的生理或心理健康为代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