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星赛”颠覆自我 打造精锐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1:35 新浪伊人风采

  走过了十年的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在行业中已经奠定了自己重要的地位。但却总在颠覆自我,试图打开新的局面。今年更是表现突出。不仅率先采用了“淘汰制”,增加比赛的挑战性。更是大胆的减少获奖人数,采取有针对性的奖项,来量身定做适合模特市场的新星。

  大赛的组委会此次格外“吝啬”,除了冠、亚、季军外,还有七个奖项,分别是最佳表演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模特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上镜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活力奖
。这十名选手还同时获得十佳称号。可以说在设立上突出选手的创造力、表现力和个性,同时更注重选手的发展潜力。不过减少获奖选手这样的情况似乎与其他比赛一直在增加获奖选手背道而驰。

  不过,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姚戈认为: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有着自己的特殊定位,减少奖项的设置也是为了应对目前市场的发展。我们一直以发现和选拔适合模特和演艺界的双重合格人才为宗旨,可以说十年来虽然为中国时尚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诞生了王敏、周娜、唐雪萍、王希维等活跃在一线的名模和明星,但是在着眼于未来方面还很欠缺,因此,改革比赛规则,注重获奖选手的后期培养要成为“星赛”未来的发展战略。

  他还提到,目前中国的各类赛事层出不穷,包罗万象,大到国家,小到地方都在举办模特或选美大赛,但这些赛事背后不仅渗透着浓烈的商业目的,更注重表面的浮华,隆重的总决赛颁奖典礼成为这些赛事的休止符。由于缺乏赛后对获奖选手的培养和包装,使大量的优秀人才荒废消失,还在社会上造成了参加大赛就能一夜成名的幻想,错误的导向使许多追求梦想的女孩迷失了方向,也使本来美丽的事业蒙上了黑暗的色彩。

  这是在这种发展趋势下,促使着“星赛”组委会下决心改革原有的惯例,取消十优模特的评选,在单项奖设置方面更有针对性,直接选拔专项突出的选手,在比赛结束后加大力度进行定向培养和包装,来增加获奖选手的价值,保证优秀的人才能真正的通过比赛进入时尚圈。

  而从第十届开始,中国模特之星大赛选择与广西电视台长期合作,也是希望能借助电视的空中优势,在选手培养方面搭建一个长期的发展平台,使他们更符合未来中国市场的要求。而且为了保证能打造最精锐的“星赛”部队。组委会在评委的选择上也将注重实际,聘请演艺圈、娱乐界和模特业的专家和需求方参加评审团,除了前两场决赛中已经参加的评委东北虎皮草集团艺术总监张志峰、词作家张名河外,著名艺术家陈逸飞、著名电影导演周晓文、著名舞蹈家陈爱莲,以及中国首席名模、著名时装设计师马艳丽、保利华亿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王一、广西电视台副台长林洁谋、中国画报社副总编贾春明等时尚届知名人士都将出现在最后的总决赛评委席上。为“星赛”的选手们把脉,从而给获奖选手更大的发展空间,使他们不仅在模特业,更在演艺圈和娱乐界得到发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