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王敏坦言多元化让模特生命更丰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1:50 新浪伊人风采
王敏坦言多元化让模特生命更丰富(图)
中国首席名模王敏

  中国首席名模王敏如约来到南宁时,整个绿城似乎都亮了很多,走到哪里,哪里都艳光四射。作为“斯达舒”杯第十届模特之星大赛决赛的评委,一头短发,身穿黑色小礼服的王敏身上混合了帅气与柔美,摄影师总是调侃的说,王敏打扮得不像在南宁的赛场下,更像在巴黎的T台上。小选手们也喜欢围在王敏的身边,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这位曾经只在屏幕或画册上见过的超级名模。我们也有机会与她充分的谈论起关于比赛的种种看法。

  作为中国资深的职业模特,有担任过很多比赛的评委,王敏首先谈起了对评选规则的看法。“每年的比赛都因为赛制与面对的市场情况不同而不断变化。就像这次比赛,摆脱了以往模特大赛的框架,采取了两轮的淘汰制,对选手来说是残酷,但却更能激发她们的斗志,让她们表现得更好。对于评委来说,一轮难度比一轮大,尤其到最后的总决赛,可以说是要在精英中挑选精英。”

  由于最后的比赛有七个单项奖,可以说是专门要在“星赛”中挑选有特长、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选手,进行后期的培养与包装,将她们更好的推向时尚圈。避免了很多比赛只注重现场效果,而对获奖选手的未来漠不关心,也让很多好苗子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华。王敏觉得自己的是幸运的,没有出现在如今这个冠军密布的时代。但了解她发展经历的人也深深的感受过,她在发展过程中的辛酸与泪水。

  一边行走T台,一边学习首饰设计,王敏目前没有签约公司,她对当今模特行业的操作规范有着很深的感触,“现在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模特往往到了职业顶峰后,都会变得没有公司可签了,主要是这些年模特行业在经纪人方面虽然有了很大的提高,出现了一些职业经纪人,但他们的专业能力及工作范围都有待提高和扩大。我也希望能签约公司,能有专业的经纪人来帮助我,有公司来为我处理一些自己无法处理的事情。我们的行业应该有更多的条文与规则来让每个环节都职业起来。”

  王敏每天晚上都说很遗憾,看到15名提前出局的孩子抱在一起哭,她也很难过。但比赛就是这样,有欢乐就有眼泪,有成功就有失败。“我们要按着职业模特的标准来进行选拔,模特大赛不同于选美,不是光外貌好就可以,这是一个综合的考核,落选的选手都是些苗子,在每个分赛区她们都是优秀的,但集合在一起,自然就要面对更强的对手,我们是从苗子里面选职业模特,条件也更严格而苛刻。我也希望进了最后总决赛的30名选手能在放松一些,只有放松才能自然的表达自己的能力。”

  王敏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更是一名对职业有着深刻感触的职业模特,在她眼里,没有失败,她也希望这些年轻的后备明星能征服失败,在舞台上表现得更精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