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的长征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1:08 新浪伊人风采
中华小姐的长征之旅(组图)
20位佳丽体验军训生活(陶震宇摄)

中华小姐的长征之旅(组图)
20位佳丽体验军训生活(陶震宇摄)

    如果说,昨天的神仙池找植物,漂流是佳丽们与自然亲近,与恶劣的环境斗争,那么今天的军训则是佳丽们与自身的斗争,是坚强与脆弱,理智和感性,责任与懈怠之间的斗争。

    高学历和更强意志力之间的关系

    个性自然天成,但是后天的培养与教育与个体的成长塑造分不开的。在今天的军训之前,很多佳丽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接受过了军训,更能够理解军人对于部队的要求,同时也明白一个军队样的作风对于一个集体来说,在完成任务的时候的重要性。虽然身处高原,有些佳丽已经产生了一些轻微的高原反映,但是心里有着这份已经形成的对集体的责任感以及对个人的严格要求的决心的佳丽,都在默默的坚持着,并且认真完成每一个口令。相反,在学校教育中没有接触过军训的佳丽,就完成有些差强人意了,有一位佳丽甚至被教官拉到队伍外面单独训练。

    有佳丽说,这样的训练太苦了,而且男人才需要接受军训,对于女人来说,这都是没有必要的;也有佳丽说,只有男人需要纪律性和坚强的意志力么?不,女人同样需要,在完成一个任务的时候,眼泪不能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只有靠对目标不懈的追求才能够达到目标。一般情况下,人们总是说,女孩可能不需要什么样的训练,因为这样的训练对于她们来说没有用,只有男人才需要,同样的说法用到过男人才需要念书,女人则不需要念书,因为女人可能在今后的生活里用不到高知识和高学历,但是坚强和对于自己所参与活动的尊重是每个人,不论性别都需要的,而受教育的过程则与这些可贵品质的形成和培养有着直接的关系。

    我们累 但是我们不哭

    今天的训练对于很多佳丽来说,都是一场磨练,有些佳丽在高原反映和教官的严格训练下哭了起来。在训练间隙,几个佳丽凑在一起说,不管怎么样,今天无论有多苦,我们都不会哭。眼泪是一个人承认失败的表示,也是软弱的表示,佳丽们的表示说明,这些女孩都是不会服输的女孩。在今天的训练里,也看到了当佳丽们面对困难,每个人的不同表现。有的佳丽可能会用眼泪来发泄所谓的委屈,而有的佳丽却坦然面对所有的困难,勇敢的去解决它,认准心中的目标,并且坚强的为之奋斗。

    我要直立的倒下 也决不向困难低头

    身处高原,让这些从广袤的平原来的佳丽们都有了不同轻重的高原反映。在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有的佳丽出现了头晕,恶心,缺氧等高原反映。开始的时候,还有佳丽向教官提出身体不舒服需要休息等要求,但是到了训练后期,所有的佳丽都在咬牙坚持着。不管是一次又一次的匍匐前进,还是单调枯燥的整队,这些在平时看起来千娇百媚的娇弱女孩都咬紧牙关坚持着。一直到训练结束,教官说,今天的训练到此结束,大家可以休息了。这时候突然有个佳丽说,她旁边的女孩休克了。这时候大家才发现,队伍里有一位来自四川的女孩已经在毫无预警的条件下昏过去了。她旁边的女孩说,其实自己的同伴一直都在强忍着身体上的不舒服完成各项训练。而在训练当中,这位昏厥的女孩没有提出过任何需要休息的要求。其他佳丽都说,她们要向这位佳丽学习,即使是倒下,也要直立着倒下,决不做队伍里的逃兵。

    体验长征精神宣誓词

    我宣誓:

    我将永远铭记长征精神

    不怕磨难 自强不息

    我将以民族气节映照心灵

    以我忠诚之心 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努力

    为人类和平和前程祈祷

    经过上午的军训之后,紧接着的训练更加紧张,那就是模仿红军长征时候的情景,由一组佳丽上山寻找一位扮演成伤员的佳丽,剩下一组佳丽在驻地完成一个藏民经常使用的帐篷。在挑战赛开始时,所有佳丽在前华姐冠军和亚军的带领下宣誓,所有佳丽带着她们的誓言和伟大的目标,开始活动了!

    去山上寻找受伤佳丽的队伍出发后,在原驻地搭建帐篷的佳丽们开始了一番激烈的讨论。因为给的材料非长多,有的佳丽认为要把所有材料都用上,而有的佳丽则认为其实只需要用其中三件就可以了,经过讨论,大家决定听从一位学机械工程的佳丽的建议,先尽量把所有的材料都用上进行搭建。但是后来发现,如果按照这种方法搭建有的材料会相当的不合用,所以大家又开始寻找其他方法搭建帐篷。在后期的搭建中,有两位佳丽分别在搭建中负伤,被搭建帐篷的材料砸到了头,听一位佳丽后来描述说,当时已经都晕了,眼前一黑还有小星星冒出来,但是还是靠意志力在坚持着,主要还是怕同伴担心。

    在搭建帐篷的过程中,佳丽们说,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但是她们之间确实只是讨论而没有争吵,主要是大家都想着另一组上山寻找伤员,如果她们提早归来伤员没有地方休息就连累了其他人完成任务,所以都比较着急。搭建成功后,佳丽们总结整个搭建过程,提到了大家都没有在搭建之前仔细的观察搭建材料,所有才会在后续的搭建中出现那么多的问题,所有所有人都要为负伤的同伴负责任。 在搭建帐篷的过程中,佳丽们说,自己体会最深的就是同伴之间的互相支持和团队之间的团结互助。同时她们也很担心在山上寻找伤员的同伴,她们说,如果等到看到另一队出现在山上而她们还没有把帐篷搭建成功的时候,她们就用自己的方法把帐篷撑起来——所有的佳丽站到帐篷里,高举双手把帐篷支撑起来。

    山上营救的惊险一刻

    在山下搭建帐篷的佳丽一直和山上营救伤员的佳丽联系不上,大家都十分为山上的佳丽们担心。直到亮橙色的登山服出现在半山腰,山下的佳丽开始和山上的佳丽互相欢呼鼓励加油,并且有几位佳丽已经冲到半路上去帮助营救的佳丽抬担架。 从山上下来的佳丽很多在抬担架的过程中受了伤,还有的有了比较严重的高原反映,但是大家顺利的把伤员营救进了已经搭建好的帐篷里,还是非常开心的。听山上的佳丽说,马来西亚佳丽在营救中表现的非常主动,在上山的途中一个人抬着担架走在最前面。在上午的军训中,马来西亚佳丽表现出来的坚强让在场的记者惊讶。后来经过了解,原来这位佳丽曾经在马来西亚当地参加过童子军,并且她说,既然给我们安排了这样的活动,我就要把这件事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这也是对那些工作人员的一种尊重。

    九寨沟的山色在山下看非常美丽,山上的树叶呈现各种鲜艳的颜色,山势看起来也不陡峭,但是上山营救的佳丽说,山上有很多树都长着刺,并且要给伤员固定腿部,要找到合适的夹板也着实费了一番的工夫,并且因为山上之前没有带剪刀,所以固定伤口用的胶带纱布全都是佳丽用牙咬开的。虽然遇到了很多苦难,但是佳丽们说,每天下山的时候,在下面担担架的人就特别辛苦,因为她们的负重最大,可是她们全都能够坚持过来了,并且还不断的给受伤的同伴打气宽心,但困难站在你面前,唯有团结一致,微笑着把它打倒。 在今天的长征体验中,佳丽们都说,体会最深的就是团结在集体活动中的重要性。而在一些活动中的小细节,我们也看到了佳丽们在活动里体现出来的成熟和镇定,以及对于同伴的友爱。 (/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