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应对市场变化模特从选拔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41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24日的夜晚,南宁的“星空”变得格外璀璨,中国T台上九名最优秀的明星站在广西电视台演播大厅,光彩夺目。而新冠军的产生,更为“星赛”大家庭增添了新的色彩。

  21日、22日的两场淘汰赛,让最后总决赛舞台上只剩下三十名选手,而最后高举奖杯和鲜花的只有十位佳丽,复杂的比赛程序、残酷的淘汰制度,却让“星赛”获奖选手分量更重,也使得冠军的桂冠更加耀眼。

  在赛后很多记者都对比赛的奖项缩减,提出自己的疑问。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姚戈解释说:“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应对近几年中国模特业有价无市的局面。要知道现在的各种档次、规模的模特比赛越来越多,模特比赛成为模特进入行业的主要途径,很多设计师用模特的价格也越来越低,使很多优秀的选手没有获得自己应有的价值。但大赛的获奖选手在市场上的认知度要比一般模特高很多。这样来说,设立多少个奖就显得格外重要。”

  他又进一步来说明,“我们在这个时候缩减获奖选手的数量看起来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因为一些比赛已经取得了成功的先例,他们根据市场重视获奖选手,习惯用参加比赛的级别及奖项来衡量模特价值,而很多模特也通过参加选美等其他途径让自己迅速增值,来适应目前的市场状况。他们增加,我们减少都是一种应对市场的策略。”

  “既然市场重视获奖选手,那为什么还要减少呢?”有些记者好像越听越迷糊,不仅追问道,姚戈耐心回答,“因为比赛虽然很多,冠军也很多,但都缺少后期的推广和培养,一个比赛,真正的造就了多少T台明星?很多好选手可以说只辉煌了那一夜,随后就销声匿迹了。有的公司为了支付模特培养的费用,采用了提高代理费或者增加签约期限,来应对这个市场,但更暗藏了很多矛盾。所以作为比赛来讲,只有着眼于未来,才能获得广泛的市场。我们的获奖选手虽然数量少,但每个奖项都是为选手量身定做的,按着他们的特长来定项培养发展。冠、亚、季军还要被送到新加坡兆璟国际学院深造学习。应该说我们减少奖项,但精中求精,也有更多的精力与财力来打造这些优秀的选手,让她们在时尚圈中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说完这些,大家都豁然开朗,的确,应对市场的变化,要从选拔这一刻开始。而我们服装行业也应该反思,优秀的职业模特都在向其他领域发展,模特经纪公司开始推广模特走向娱乐圈,一方面说明模特的概念在不断刷新,另一方面也说明T台上给模特留的空间太少了。(文/常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