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淑瑾专栏—炼丹炉 > 正文
爱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3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淑瑾

  在幼儿园的时候,她就爱上了同床的那个他。睡觉的时候故意把脸贴得很近很近,胆颤心惊地和他一起一呼一吸。

  不为别的,她就是容易爱上那个离她空间距离最近的他,不论他是谁。只要在一段
时间里,有那么一个他频频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占据她的70%视线以上,她就会不由自主地爱上他,不管他的基因是否健康,也不管他是高是矮、有无怪癖、是否盲目自恋、是否有童年阴影、是否讲究个人卫生。

  于是,中学的时候她爱上同桌,大学的时候爱上女朋友的男朋友(因为他出现的次数最多),工作以后自然爱上同一间公司同一个部门同一个小组的同事。

  可惜,她的爱情总是不能维持很久,这也不能怪她。老同学一出校门就再也没有联系,她又常常炒掉老板或者被老板炒掉,已经换了无数间公司无数幢写字楼和无数张办公桌。好在换了环境她就像得了失忆症,对以前的事事非非再也记不起也不想记,上一张办公桌旁边的那个他的形象也随即模糊起来,她几乎说不出他的任何生理特征。说不出来,就可以当作从来没有那个人,她怀着类似初恋的兴奋和一点点羞涩,初投人胎一样,又开始打量新的办公桌旁的那些个他。

  因为一直乘摆渡船上下班,她也很自然地爱上了卖票的那个男人,男人的手指又长又苍白,总是那么没精打采地收着硬币。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她故意拿大票子让他找钱。可是就在她确信男人对她有了一点印象的时候,市政建设突然开始了,“哗哗”几座大桥造起来,连老爷爷们都笑着说:“大桥造好以后这里以前是什么样子都想不起来”。她搬了家,也不再需要乘摆渡船,自然更想不起那个男人的模样,印象里,他实在和大街上迎面走来的任何男人都有点像了。

  后来,她的爱情来得越来越快。偶尔走进一家不知名的理发店,她就爱上了那个在半小时里频频撩她头发的发型师,两个人你来我往,说得好不热络。最后,发型师还把自己的贴身戴了很多年的项链挂在她的脖子上。她和他相约,要好好吃顿饭逛一次街,以便有更深的了解和沟通。可是,走出那家理发店,离开那个发型师10米远以后,她就对自己的爱情不确定起来。脚下再多走几步,她开始在心里鄙薄发型师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这时刚好有人把她的手袋撞在地上,她弯腰去拣,起身的时候,有一群鸽子从头顶飞过。她盯着鸽子看了很久,鸽子没了影子的时候,她也把刚才的说笑忘得七七八八了。

  她至今还没有婚嫁。这个城市几起几落,总是不肯给她充足的时间,让她在一个固定的环境里和一个固定的对象恣意展开她的爱情。幸好她没有怨天尤人的习惯,她觉得,只要百分百地尊重自己的感受,听从心灵的指引,爱情的结果并不真的那么重要。

魅惑陷阱 赏月胜地 丝巾女人

  · 为何相知相爱却注定不能相守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同居请做好安全措施 · 计较的女人离幸福比较远
  · 分手从来都是单方的毁约 · 测试你适合的白马王子类型
  · 女人们谈谈爱情生活资本论 · 心碎倾诉:恨不相逢未娶时
  · 我移情别恋老公却倍感轻松 · 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 男人和女人哪一个更坏 ·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 绝不能问男人的那些问题 · 因为孤寂我躲进婚姻的避风港
  · 拒绝丁克的11种理由 · 一位美眉给斑竹的恐吓信
  · 海归丈夫迷恋赌博爱断情伤 · 两人相爱更要尊重身体需要
  · 婚姻经:老公的20条经典语录 ·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