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淑瑾专栏—炼丹炉 > 正文
一天用来路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29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淑瑾

  跳楼,是自杀里最值得尊敬的一种方式。跳楼那么痛,可是跳楼的人不怕,因为他心灵的痛已经远远大于肉体的。

  张国荣自杀以后,常去的论坛里有个19岁的女孩写了一段话:他们都渐老,挤眉弄
眼地招摇过市,或扮作精神抖擞,或大放厥词。他们都是笑话。你那么美,一眼的媚,一眼的怨。不疯魔不成活,你是一场传奇。

  办公室里自然也是神情惨痛,似乎一定亲眼要看到一个美丽肉身的灭绝,才突然开始置疑自己的生活。有正在四处找工作准备跳槽的,突然宣布要回家一个人静静;有忙碌得像一辈子停不下来的,突然宣布要出门远游;更多的突然对身边的同事、亲人有了怜惜。中午时分,一群心有芥蒂的同事捧着饭碗,呆看电视里直播张国荣的葬礼,仔细辨别电视里一张张戴着口罩的脸——生活走在我们前面,生活一定比我们高明。它一次次抛弃我们,不过是为了让我们醒转过来。

  在办公室里听张国荣的老歌,老板走过,亲切地问:“他们都哭了,你哭了没有?”

  深夜,给一个同事写信,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变成简短的:“一天用来路过,另外一天还是路过,都算了吧。”

魅惑陷阱 赏月胜地 丝巾女人

  · 为何相知相爱却注定不能相守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同居请做好安全措施 · 计较的女人离幸福比较远
  · 分手从来都是单方的毁约 · 测试你适合的白马王子类型
  · 女人们谈谈爱情生活资本论 · 心碎倾诉:恨不相逢未娶时
  · 我移情别恋老公却倍感轻松 · 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 男人和女人哪一个更坏 ·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 绝不能问男人的那些问题 · 因为孤寂我躲进婚姻的避风港
  · 拒绝丁克的11种理由 · 一位美眉给斑竹的恐吓信
  · 海归丈夫迷恋赌博爱断情伤 · 两人相爱更要尊重身体需要
  · 婚姻经:老公的20条经典语录 ·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