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英国未婚妈妈多生孩子养活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10 新闻晨报

  居住在英格兰西北部的麦高雷一家,母亲和五个女儿都不外出工作,家养8只宠物狗。外加后来衍生出的母亲的情人和两个大女儿的情人共三位男子,每年净收入竟然也接近3万英镑(1英镑约合1.8美元)。

  英国《世界新闻报》记者在探访这个被称为“英国第一懒惰家族”的家庭时,赫然发现这家人的法宝———政府发放给年轻的未婚母亲的救济金,他们的家训是“只要生孩子
就能活下去,而且活得不错”。

  母亲34岁有了两个孙辈

  麦高雷母女,是靠政府救济金维持生活的未成年少女族群的缩影。最新统计显示,如今英国每14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是由未成年少女所生。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每年,英国有10万名正在就读的少女怀孕。

  对于她们之中喜好不劳而获的一些人来说,钻政策空子,靠政府发放给未成年单身母亲的救济金,不失为享受安逸生活的捷径。

  麦高雷家的掌门人,是今年34岁的母亲朱莉。自从她6年前以“精神抑郁”为由辞职后,就终日和男友杰里·坎贝尔厮混在一起,再没有外出工作过。

  每个月,朱莉都可以领取到政府发放的供她养活孩子的数百英镑救济金。此后,二女儿莉齐和大女儿查伦也走上了母亲的老路,靠生孩子领取救济金生活。结果是,朱莉年仅34岁就成了两个孙辈的祖母。

  两女效仿母亲一心生孩子

  二女儿莉齐今年虽然只有15岁,但是已经有了一个14周大的儿子贝利。孩子的父亲是比她大两岁的男友唐·古尔登。

  同一般人在做了父母后往往愿意为孩子去奋斗不同,莉齐觉得没有必要改变什么。她说,“我现在生活得很好。至于有人说我懒,那是因为他们嫉妒我这份好日子。”

  承认嫉妒莉齐的,倒还真有一位。她就是莉齐的姐姐查伦。

  今年16岁的查伦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厌学。在她看来,怀孕生孩子是离开学校的最好办法。14岁时,查伦认识了比她大6岁的戴维·摩根。她把生孩子的希望寄托在了摩根身上。“我就是想生个孩子,”查伦承认,“我觉得只要有了孩子我就能过上清闲的好日子了。”她和妹妹莉齐一同上了纪录片《英国最年轻的父母》。这部披露英国未成年人生儿育女这一社会问题的片子,将于11月1日晚间在英国电视一台播出。

  全家衣食无忧还嫌房小

  虽然家里没人工作,但每个月的收入却并不少。虽然这些钱名目不同,但都属于政府提供的救济金。

  麦高雷家每个月领取的救济金主要有以下几项:收入补助:378.80英镑;残疾保险146.68英镑;儿童税务补贴721.93英镑。对于一家人现在居住的三居福利房,政府每个月也要贴现228.76英镑。

  莉齐、查伦现在也有了孩子,每个人每个月可以领取71.50英镑补贴。再加上其它一些杂七杂八的补贴,麦高雷一家每年共领取政府救济金近3万英镑,而且还全是现金。

  有了这笔收入,不仅麦高雷母女衣食无忧,就连三母女的三个情人也都过起了游手好闲的日子。但麦高雷一家居然还不知足。她们抱怨家里住得太拥挤,现在正在积极争取政府把她们调换到一套更宽敞的大福利房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