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美国:男人可以娶十个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2:00 千龙新闻网

  美国的地方自治很有特点,各个州,县,市都有自己的法律,而且有的法律很有意思。例如在德州的某个小城就有法律规定:“不得亲吻带面罩的妇女”。在南卡州某个地方法律规定:“不得在火车站站台接吻”。

  而在洛杉矶的圣它莫尼卡市则法律规定:“晚上9时以后不得手持30英尺以上的木棍在大街上行走”。但奇怪的是你翻遍美国联邦法律却没有任何关于一夫一妻的法律规定。而
是由各自的州县,市制定不同的法律,这也算是美国法律的一大特色。

  数年前,我银团的客户服务部门招聘信件处理人员,其主要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将客户给银团发来的信件拆开分类,然后用电脑将已经储存好的官样文章打上客户的名字打印出来,然后在装进信封给客户寄出去。

  因为工作不需要什么特殊技能。所以,银团支付的薪水很少,每小时不过10-13美元,一个月的收入1800-2300美元。这样的工作往往是高中毕业的学生来做,但更多的是菲律宾移民在做。原因是她们自幼讲英文,但对薪水要求不高,工作还很认真负责。

  在一次招聘的时候,银团人事资源部门碰到了一位具有硕士学位的年轻女士来应聘,按照惯例本不应该录用这样的人,主要是她具有超过她本身工作所需的能力,这样的人往往会不安心工作,而且容易和与她一起工作的员工发生摩擦。有在美国工作经验的人都知道,当你具有很高学历的时候,尽管你觉得你自己可以大才小用,但雇主往往不会使用你,而更愿意使用比你学历低更接近工作性质的员工。但在招聘的时候,这位小姐向人事主管诉说了她的具体情况。

  她自称是离婚的女人,带着一个三岁的女孩,从尤他州来落杉矶某生,她极为需要一份工作来生存,特别是要养活孩子。她这样一讲自然就触发了人事主管的同情心。于是这位名叫Nicole的交通学硕士就屈就了我银团客户服务部门里这低级的工作。由于她工作努力,也有天赋。一年之后就被提拔为客户服务部门的一位主管,年薪也提高到四万多美元。

  就这样,Nicole小姐在我银团工作了二年多的时间。忽然有一天,有一位来自尤他州自称是Nicole丈夫的男人来我银团找她,随这位男人同来的还有二位自称是Nicole姐妹的女人。因为是工作时间,Nicole小姐和他们面谈了十多分钟就回来继续工作了。但大家都可以明显的看到Nicole小姐的精神非常不好,与往常判若二人。但在美国私人的事情是没有人去关心打听的,只是有人在私下猜测Nicole小姐可能是逃家的女人。

  第二天,Nicole小姐没有来上班。到了临近中午的时候Nicole小姐打来了电话说她要辞职。人事资源部门的主管很是吃惊,于是就挽留她,并告诉她:“你可以休假半个月,如果时间过了,就算你辞职”。

  一周后,银团接到了一封从尤他州寄来的一封信,在信中Nicole小姐很抱歉地说:“我很抱歉谦地告诉你们,我并没有离婚,因为某种原因,我离家出走了三年,我不得不向你们请求辞职。”

   数年后的某天晚上,我躺在沙发上看一位知名社会学家的电视节目,猛然发现Nicole小姐在其中正以证人的身份向大家介绍并揭露尤他州盐湖城魔门教的一夫多妻制度。并声泪具下地述说她那位拥有六名妻子的丈夫如何生活的故事。

  摩门教是基督教的一种,他有着严格的教规和教议。很早以前从美国东部迁移到了西部荒凉的尤他州,建立了他庞大的帝国。如果从企业经营角度讲,他是一个成功的企业,事实上很多学校的MBA课程都将他的成功经验列为研究对象。但他以前提倡一夫多妻,在尤他州更是风行一时。今年来虽然不再公开提倡,但在摩门教中一夫多妻仍然十分普遍。

  教徒们甘愿让自己的子女接受他们那样的教育,并为教会奉献。Nicole小姐就是在19岁遵从父母的教导嫁给了已经拥有四名妻子的教友,后来六个女人一同生活服伺一个男人。直到后来她离家出走,丈夫和她的其他妻子又将她找回来,然后又出走。最后公开站出来揭露摩门教的一夫多妻制。

  不过到目前为止,仍然有很多人自愿加如摩门教,一夫多妻制仍公开化地在尤他州盐湖城进行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