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九寨天堂“美女制造”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38 新浪伊人风采

  “美女制造工厂”里的每一道工序都极其严格,在经过马来西亚的16天的“热加工”后,从10月18日起,20位“成型”美女,在四川阿坝州的九寨天堂风景区,再接受为期12天的“冷处理”——魔鬼式的挑战赛,最后才能飞赴香港,接受余秋雨、张天爱等选美赛事的资深评委的挑选和评判。比起马来西亚的热带气候,这里寒冷多变的高原环境,让佳丽们吃足了苦头,她们要完成漂流、骑马、军训、高山救援等多道特殊作业题。

  第一道作业:原始森林寻神秘植物

  在这几天的挑战赛中,10月21日的强度和难度最为集中,一天内集中了三项考试内容。早上6点刚过,记者就要起床,因为佳丽们已经起来了,将前往九寨天堂神仙池景区,完成当天的第一道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寻找到在原始森林里才有的神秘植物。九寨沟气温严寒,行驶在悬崖边上的大巴,左拐右弯,加上不少路段积满了雪,十分危险。记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觉得冷,佳丽们也都穿着棉衣。8点到达海拔2800米的神仙池后,20位佳丽被分成A、B、C、D四个组,江苏选手马菁被分在B组。每组都得到了一张纸片和12张照片,佳丽们根据纸片上的文字介绍,必须找到照片上的12种植物,时间限制在70分钟内。

  上午10点多,一天有四季的九寨天堂,竟然下起了雨,而佳丽们为了寻找照片上的植物,连雨都顾不上躲避,一个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最后,从未到过高原的马来西亚佳丽李诗琪所在的A组取得了第一名。有趣的是,当佳丽们完成第一道作业后,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大自然似乎想有意考验这些美女。

  第二道作业:黑水河上漂流显勇气

  做完第一道作业已是下午1点,佳丽们顾不上午餐休息,又要到离此5公里的神仙池旁边的嘎玛河上游的漂流点进行漂流。而记者也只能饿着肚子,跟着她们一道“挑战”。第一道题是智慧题,而这第二道题是考验佳丽们的勇气。在换上黄色的救身衣和安全盔后,佳丽们仍是每5人一组,乘上小皮筏。这条河当地人又叫黑河,河水都是雪山融化的冰水,河中礁石林立,旋涡无数,凶险多多。虽然有专业人士掌舵划船,但危险系数还是不小,不时听到佳丽发出的惊叫声,吓得她们花容失色。对于佳丽们来说,难的不是在皮筏上坐稳不掉进河中,而是在漂流的同时,她们还要将撒在皮筏中的100颗珠子串成项链,最后比哪一组串得最快。不时有浪头打来,皮筏进了不少水,选手们的脚全浸在冰水中,佳丽们只得把头盔摘下,当做勺子把筏里的水朝外舀。记者坐着电瓶车跟着佳丽们往下游赶。到达终点时,佳丽们的嘴唇都被冻紫了。马菁所在的B组获胜,将100粒珠子全部串好,而李诗琪所在的A组只串了99粒,据说那一粒不知弄哪去了,就是找不到。

  第三道作业:封闭景区内办辩论会

  下午近3点,佳丽们的漂流作业题完成了,这时,佳丽们与记者才进入景区内的高原餐厅就餐。由于漂流时不少人的衣服被打湿,一些佳丽都围在餐厅内的柴火堆边烤火取暖。稍作休息后,记者坐上大巴又与佳丽们一道上了九寨天堂最危险的一段路“九道拐”,她们即将面临当天的第三道题———美丽辩论会。

  “九道拐”的“拐”都是U型和V型的,车子行驶时需紧急变向,才不至于冲到山崖下,十分难行。据说每年都有因司机驾驶不慎而车翻下悬崖的事故发生。记者坐在车上,不敢向山下看,一看紧张的心就提了起来。估计佳丽们也不会比记者的胆子更大,但她们进行的是挑战赛,记者没有听到一个人说怕字。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4点半才到神仙景区的接待站,这里鲜有人来,远眺是雾蒙蒙的雪山。而佳丽们由于在前两道作业中妆都被水打湿了,只好利用这里的大厅和洗手间补妆。辩论会一直到天黑才开始,A组与B组互为对手,辩题为“美丽是个人成功的资本吗”,马菁的B组是反方,她表现十分积极;C组与D组同为冤家,辩论“九寨沟地区修建缆车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与大专辩论会一样,佳丽们都显示了自己的语言才华。到晚上8点,佳丽才与记者一道回到酒店。

  第四道作业:在川主寺军训挖野菜

  这一道作业在10月22日完成,大家也是早上6点就起身出发了,这一道题的主题是“忆苦思甜”,或叫“爱国行”。走的路是当年红军长征时走过的路,目的地是有名的川主寺,在这里有红军长征纪念园。佳丽们与前日一样,分组进行,但只有分成A、B两组。计划中,A组需在海拔几千米的高山上完成救援任务;而B组则在川主寺山坡像当年断炊的红军一样挖野菜。在昨日上午进行的高强度军事训练中,训练内容包括喊口令、队列、站姿、格斗。佳丽们军训时爱笑,但在指导员的严格要求下,最后都哭了。军训时间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以后,中间没有休息。由于川主寺纪念园地处海拔3200的高山上,完成作业时,好多佳丽都坚持不住了,有两位还倒在地上,被送往医院急救。

  第五道作业:情歌对唱后挤牦牛奶

  10月23日,佳丽们的作业题可能要轻松一些了———到川主寺附近的藏民家中感受风土人情。其中有两项内容,一是与藏民进行情歌对唱,这应是佳丽们的强项。20日晚上8点,她们在九寨天堂娱乐广场,举行“中华小姐走近九寨沟”演唱会,清亮的歌声吸引了众多的当地人和海内外游客。与在马来西亚向当地华人展示才艺一样,佳丽们是向这里的少数民族展示自我。另一项是帮藏民做日常事务,挤牛奶。但这牛不是平原地区常见的花奶牛,而是西藏高原上特有的牦牛。

  第六道作业:松赞干布古马道骑马

  对于这些佳丽们来说,几乎没有人真正骑过马,甚至有的连真马都没有看过,况且就是在平原上,骑马也不是件容易事。而佳丽们在10月24日后的几天里,将是练习马术,如骑马走松赞干布古马道。这一道名为“人与马”的题目与在高原峡谷中漂流一样,也是对佳丽们勇气的考验。

  松赞干布古马道十分陡峻,当年松赞干布就是借此秘密马道,出山打败对手的。记者在进入九寨天堂的第二天,就被有关方面安排骑马,走的就是这条马道。那古道在名叫提塞(当地人语)的山上,海拔3800米,说是马道,其实有的地方根本没路,就是在原始森林里横穿,忽缓忽陡,忽阴忽晴,忽风忽雾。马道陡的地方有70度,旁边就是万丈深渊,人必须仰躺在马背上,才不会掉下去,记者是提着心走完了全程。这些佳丽上去后,肯定会比记者遭遇的困难更多,没有勇气是根本上不去的,走完全程需要7个多小时。除了骑马,佳丽们还要在马场练习赛马拔旗比赛和在规定时间内搭帐篷比赛。

  总结:

  实际上,20名进军香港总决赛的“准华姐”在九寨天堂的“美女制造工厂”里,要完成的远不止上面这六道作业题,还要对付好多人为困难。不过,这六道题对佳丽们要求最高,特别是第六道作业,不仅要求高,还最难、最险。需要一提的是,佳丽们在做作业的时候,凤凰卫视全程跟踪拍摄,选手根本就别想蒙混过关。这些录像将与在马来西亚的集训一道,制作成长达50小时的节目,由评委在观看完每一位佳丽的表现后打分,给出评语,最终选出一名冠军美女。11月6日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其实也不再比赛,佳丽们仅仅是在台上走走,在评委面前亮个相,介绍一下自己,回答一些现场提问。真正的决赛,其实就从吉隆坡到九寨沟的全过程,特别是在高寒地带九寨沟里的表现。(来源:江南时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