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二届华人风采模特大赛 > 正文
华人风采全力打造中国自己的少女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3 新浪伊人风采

  第二届华人风采模特大赛的总决赛将于12月4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大赛无论是报名条件、比赛规则、奖项设置,还是赛后对获奖选手的培训、包装,都和首届有很大变化,让人耳目一新。在众多的模特选美赛事中,“华人风采”因其国际化的操作模式以及定位明确的培养方向,吸引了许多投资方的关注。本届“华人风采”大赛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年龄小

  比赛规定,年满15岁即可报名参赛。“华人风采”选拔的不是T台上的专业模特,而是有才艺、适合娱乐圈发展的全能型人才。这就需要尽早地明确发展方向,清楚个人的定位。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找到自己的位置,一步一步扎实地前进。“华人风采”大赛就是希望通过专家评委的专业眼光选拔出极具潜质的“白纸明星”,对他们进行长期、系统、针对性强的国际化培训,成为闪耀中国的少女偶像,明日之星。

  ·身高低

  “华人风采”的报名条件上明确规定,选手身高不得超过175cm。这样一个“奇特”的限制体现了组织者对于比赛定位的清晰思路,就是要培养普通身高,适应范围广的少女偶像。相较于严格要求身高的职业模特选拔,和各种热闹有余正规不足的美少女大赛,“华人风采”兼具广泛性和专业性,是明星诞生的摇篮。

  ·才艺多

  大赛对于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除了出众的外形,还要有适合演艺圈发展的创造力和表现力。内外皆美、才艺过人才有机会成为评委眼中具备发展潜力的少女明星。

  ·奖项少

  本次大赛除了冠亚季军以外,只设立了七个单项奖。这七个单项奖分别有不同的侧重,旨在培养针对影、视、歌、广告等不同领域的顶尖人才。奖项少,竞争势必激烈,虽然对于十几岁的女孩子来说有点残酷,但是为了把“华人风采”做成中国的“国民美少女大赛”,保证每一届优胜者的成功发展,严格甚至严苛是必须的。

  ·培训出国

  对于最终胜出的选手来说,捧起奖杯只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承办“华人风采”大赛的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已和新加坡兆璟国际学院签订协议,送获奖选手赴新加坡接受全方位的专业训练。能够在开始演艺生涯之前就得到国际级名师的调教,星途不可限量。

  ·直接上戏

  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和日本奥斯卡株式会社达成意向,第二届华人风采模特大赛的优胜者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日本美少女大赛的颁奖礼。奥斯卡株式会社将为两个大赛的获奖选手量身定做一部偶像剧,全面出击亚洲市场。

  近年来日剧、韩剧在中国风靡一时,日本韩国的偶像明星也成为青年一代的偶像。他们这种通过塑造偶像明星来传播本民族文化的经验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华人风采”模特大赛就是希望把中国的人才优势和国外先进的操作经验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国际偶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